星期一, 5月 31, 2010

跟我一起暈頭轉向的旅行台灣


如果可以選擇的話
我希望高山症不要老是跟著我....
但是如果事情有那麼簡單的話
那人生就一點都不有趣了....


每次上山 就像在下注 不知道這次自己會不會吐
是在那個時間點那個高度上吐(XD)
所以說 我自虐的傾向頗嚴重 是否應該要報警處理....

這個月瘋狂的加班下
還答應要去參台灣好基金會舉辦荒野保護協會創辦人徐仁修老師帶隊的
『旅行台灣—合歡山生態之旅』
前一天怕自己不行 還去跟阿南叔上了一堂Power Yoga
操一下肌耐力 老實說亡羊補牢的企圖非常之明顯
連蕭X奇都看的出來:p

活動當天抵達台中坐上往合歡山的小巴之後
耳邊聽見荒野的玩不老大哥以及漂鳥姊在耳邊的叨叨絮絮
不真實感還是很嚴重
早上10:02分 這個時間我應該是在辦公室裡 坐在我的小白前
努力的擠著商業邏輯公式 還有開春發生在我身上的悲傷事蹟等等
一路上心跑的好遠好遠

沿途路上的稻米好飽滿 想到這時候的稻穗是最美的時候
陽光灑在稻穗身上 我想起了台東 我長大的地方
還有周董在我身邊唱著
『還記得你說家是唯一的城堡 隨著稻香河流繼續奔跑
微微笑 小時候的夢我知道…….』

一路上心變的好舒服 好舒服

當小巴開進南投時
田裡滿是我愛吃的美人腿 想著我每次路過南投的心情
有時候是剛爬完山
有時候是剛泡完溫泉
還有時候是渡假
原來人的記憶很微妙 腦袋迴路裡裝著的東西
會在不同的時點 不同的季節 不同的風景中一一浮現


所以說 想要去旅行這件事是沒辦法等待的
每一天 每一個月 每一年 每個人
創造出來的柔軟回憶都非常的珍貴而且美好
那為什麼 我們不花點時間浪費在旅行上
尤其是這個我們生長的土地……..


時光拉回來….我還坐在即將抵達合歡山的小巴上
這個時候 我想要喝點比路
配著SUMING的歌聲唱著
『走在大城市中 人群不停的走動
悶熱的時空 找尋理想中的輕鬆…』



耳邊聽著玩不老大哥的解說
土石流的由來
種植檳榔樹比茶葉來的環保 還有墓碑山 太陽廟
還有忽然拿出在家烤好的蛋糕請客
忽然又覺得自己的人生充滿驚喜

如果我不決定 離開 就不會有這一次的開始
也不會發現合歡山上開滿杜鵑花是那麼的奇妙
也不會知道原來我的GF1拍出來的照片是那麼的冏
也不會知道原來我分不太清楚 逆光與向光?
也不會知道山上的草跟平地的草不太一樣
也不會知道自己在三千停留不能亂吃東西XD


雖然大部份的時間 都在頭暈嘔吐中渡過
不過風景沒有少看
大餐沒有少吃
山沒有少爬
如果可以選擇的話
下次 我還是要上山
下次 我還是要賭看看 高山症會不會發作
(不然下回我開放簽賭盤好了,…..XD)
如果可以選擇的話
我還要繼續旅行台灣.......




謝謝台灣好基金會
謝謝台灣好的凱洛及書含
謝謝荒野基金會的徐老師以及所有的伙伴
謝謝一起上山的所有朋友
謝謝你們美好了我的夏天.....

10 則留言:

Shuharn Y. 提到...

Karen!
我喜歡你的文章,淡淡的,但卻又展現出最真實的一面!

:)

by 書含

阿智 提到...

我要說的,在MSN都說了,此處不便留XDDDD
女朋友1號越用越順了喔^^b

karen 提到...

TO 書含

謝謝你,我也期待你4卷的開奬哦,記得給我看照片....

TO 阿智

咳咳咳~我知道我知道!:P(噓)

loca 提到...

高山症,這種東西真的是因人而異,可能下次妳得好好調養之後,再上山繼續挑戰囉..

最後~~賭盤的倍率是多少阿?

Shuharn Y. 提到...

我覺得這個高山症真的對你很不友善!
拍拍

下面這個就是我的相簿連結啦~ 我有一捲底片被洗壞了,有一捲還沒洗......
http://shu2010.pixnet.net/album

David 提到...

經由台灣好的MAIL連結到這,文章中:

想要去旅行這件事是沒辦法等待的...

這句話我很喜歡,文章看起來沒有受到高山症的影響,寫得很好耶,台灣高山很美,希望這次的活動是您體驗高山美景的開始而不是結束,有機會再一同爬山哦!


DAVID

karen 提到...

TO 長腳LOCA 桑
我港覺你有想要岔賭的意思很明顯
好的~下回我會通知你開賭時間XD

TO 書含
我很喜歡你拍的照片 尤其是洗壞的那一捲XD

TO David 你看起來就是狠角色系列還是不要找我好了 會拖累你們 哇哈哈

匿名 提到...

寫得真好!:)
不過被高山症搞的暈頭轉向的那個印象在我腦海中真的是深刻啊!

但話說回來...
我想跟著Loca「岔」說。XD

Mouse

karen 提到...

TO Mouse
你印象深刻的是有人要求司機下車要吐嗎 ???
哇哈哈

我倒是習慣了說...
而且你居然也認識我酒友914
這世界也太小了

好得 你跟樂咖我下回會算進賭盤裡
哇哈哈

匿名 提到...

揪都媽day~
914?(讓我回想一下...)
我該不會有一些不堪入目的把柄吧!XDDD

話說酒啊~
喝一杯!喝一杯!!又渴囉~

Mou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