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2月 06, 2010

三頭六臂之很久沒有當列車小姐之旅(2)阿力曼與他的魔幻森林

一家人
已經寫了第一集也只好往下寫了第二集
是說當凱洛跟我說 我的車被分配到巒山部落的時候
我整個人真得開心到不行(很容易滿足的鄉下人)
可是 事情很少會幸福快樂的劇情往下走

早上要出門點名 因為名單有忽然第二天才來的
還有換車 還有跟本沒有上到火車的
反正複雜到那個人數一直在我腦袋裡打轉
一度到車開了 我還打了一通很莫名奇怪的電話給凱洛說
"我的遊覽車會生孩子 多出了二個人怎麼辦!!!"
凱洛就是凱洛馬上回我說 "入場費有夠 所以沒關係 ...然後就掛了電話!"
後來我還在車上數了又數 還是以為多了二個人
(是說車已經開了,數那麼多次有用嗎?)
天邊..
然後因為早上有二位小姐好像忘了集合時間去美容院弄頭髮
所以已經慢了半小時開車之後
司機先生居然還忘了帶礦泉水上車
所以又折回去拿了水 再出發

當車子到達巒山部落派出所時
已經看到小發財車還有幾個散客已經在那邊等到有點臭臉了
當我問阿力曼需不需要小蜜峰時
他回我說 我們不用這個太吵了
也不架路燈 也沒有門牌 更不做部落格或網站
很難得在這個太過文明的時代 還有那麼固執的守護自己土地的人

當他說道他不想太多人知道這邊也不想接受觀光局的計劃
開水泥路讓遊覽車進來
"因為山豬回家看到路變成水泥樓梯,牠們會以為走錯路,會迷路啊..."
我們都笑了
我在笑的當下 也開尊敬這麼一個為了土地揹債了幾百萬
還有心情在這邊講笑話 娛樂我們的人

因為阿力曼的堅持 所以土地保有祖先留下來的面貌
用最低度的開發 所以到今天我還可以看那棵"會走路的樹"
八部合音練習中
當我看到那個DM上寫的納美人的森林時
我嚇到了 台灣居然有這樣的地方 而且就在我出生的土地上
如果不是阿力曼的努力
也許它們早就變成國際大師打造的靈骨塔現代建築
爬樹中
我從來對很多事情都保持著二面的態度
一方面我希望這樣的地方不要被過度開發
可是又心疼已經五十歲還要躲債的阿力曼

如果看到這邊文章的人 喜歡這個地方
可以到這邊聽聽阿力曼講故事 消費這個故事
然後種一棵樹還給阿力曼
錢雖然很臭 但是有錢付給阿力曼

慢慢的也許他有一天不用那麼辛苦的守護他的土地
天堂之門延伸閱讀:阿力曼的故事

3 則留言:

M小姐 提到...

喔,我看到高跟鞋爬樹了(驚!)
那要怎麼幫他減少一些經濟上的壓力呢?捐錢嗎?帶小朋友去參觀嗎?

karen 提到...

高跟鞋爬樹很平常啊
都有很多人能著迷你裙爬山了(笑)
可以找小朋友去啊
一個人費用不高
然後小朋友又可以看到森林又可以聽到故事
應該會很開心吧~
我有阿力曼手機 要去再打給偶
我也可以再去一次 哇哈哈

M小姐 提到...

你把這篇丟去FB,這樣我們的那群教育界才可以知道這個戶外教學的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