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1月 25, 2010

三頭六臂之很久沒有當列車小姐之旅(1)


上星期五六日參加了角頭音樂主辦的很久列車活動
當了三天的列車小姐
原本只是不懷好意的想要回台東喝酒 才答應要擔任志工的工作
這三天真得有如行程一般過得好久好久

一開始報到時 就因為太久沒有當導遊小姐有點手忙腳亂
找不到資料袋 東西散落一地
還有9點55分的火車有人是在最後5分鐘扺達現場
還好還是順利出發 幸好凱洛也記得要帶志工的車票XD

列車剛開始出發 首先的任務要勾選二天份的早餐
因為有分餐和飲料
對於行政方面工作很不熟悉的我
在那邊if/else轉很久
有位大哥看不下去 直接教我要怎麼點餐最快
結果我寫了三份 才把這件事情弄完
我的內在是不是因為做了太久的工程師 
其實已經有點很難變回正常人了 我心中暗暗在考慮這件事



火車到了玉里站 忽然有安排好的卑南族鄉親上來歡唱
光是教唱小米酒的部份 
就能夠感受到漢民族的手腳靈活度只能得到三個燈
還因為在我們B車唱的太嗨
被A車志工跑過來很酸的說:
"你們也要照顧一下經濟艙的朋友嘛台東都要到了還沒唱到A車...."
是吼 歡唱的中途我還跟角頭的御用攝影師搶位子
他還一臉抱歉的對我說
”你先請...你先照...." 
事後想想
這件事有點不太對勁。他才是正牌的攝影師啊....

到達台東之後 
就直接整車人戴到台東公教會館前參加南島文化節開幕式
那個很冏的紅色椅凳很像在路邊喝喜酒
而我看到前面的部落老人應該是等太久
已經有在瞌睡的前後搖動了 這種沒有椅背的設計
應該幫他們保一下意外險才是

沒想到 中間有一個夏威夷的BAND唱的太嗨
以至於原住民朋友大家都拍手扭動的場景
台北的人客覺得很新鮮 紛紛拿出相機大拍

應該是所謂的城鄉差異吧
這種事情在我的家鄉很常見啊
一唱到會唱的歌 不管什麼場合都大聲唱和的方面
大家都很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