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1月 10, 2010

我想吃蔬菜的關西行-趴萬


我第一次出國的地點 就是日本
那時還在當旅行社小姐
而且是個窮到做了幾年才有辦法出國的那種辦事員

然後這十年間 大部份是在東南亞地區閒晃
好像日本很難得出現在我的order裡
不知道為什麼 應該不是那一年在海洋迪士尼玩夠了
或是因為連續4晚在電動場看蟹老闆打北斗神拳(或快打旋風?)的關係

今年因為搶到了JETStar的便宜機票
當時友人說11月初應該日本什麼都沒有 楓還沒紅 櫻花早謝了
其實這些好像也沒有那麼重要

一直以來到那裡去 我總是能怡然自得
出去玩這件事情上 主要是一個很容易滿足的人
而且玩的運都比學校考試來的好
去日本六天 天氣好的不得了不說 最後一天還在我們出門前下了個大雨
要出門時居然就停了

不能再要求更多了 就這是很幸運很幸運的事情了
而且我覺得JETStar的服務真的不錯
機上廣播一定有英中日三種發音
連check in的櫃台一看到我們拿ROC護照
馬上親切有禮的用中文問好 說明 如果還有人對便宜航空有疑慮
真得要再重新想清楚(笑)

到了大阪機場之後 匆忙的在JR機場買了回程的一日卷以及嵐山小火車票後
到京都馬尺都已經是八點多的事了 在等公車到清水道的時候
還有大嬸跟我灰了很久的日文 都說了我不是日本人 她們還是不放棄
問我公車卷怎麼用之類的 我的英文也不好懂的關係吧 應該是

*****民宿一隅

好不容易到了找到了民宿
日式的老房子 街巷很安靜 好像住在日本人的住宅區
也可能是楓紅季節還沒有來
住的人不多又乾淨 還提供泡澡的地方
真得算得上優了

*****到著後第一天吃的晚餐-東山麵店(這家店每次經過都沒有人)

來看看...
JET Star
Gojo Guest House
(我住的是別館,本館也是老房子不過據說是古老公共澡堂哦)

4 則留言:

阿智 提到...

這幾張照片是私藏? 沒在相本裡出現

karen 提到...

是的,,,小台的私家版FLICKR 現在額度又不夠了,,,,拍太多也是很困擾

Fridy 提到...

可以放 picasa ..

karen 提到...

PICASA的好像看起來照片都髒髒的
還是我的螢幕有髒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