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0月 13, 2009

握壽司大賞-左輪手槍年度必備用品個人票選獎(書系列)


日本有個很有趣本屋大賞
是每一年書店店員最想賣給讀者的一本書的票選
我看過的有2005年的恩田陸的[常野物語系列:光之國度]
2006年Lili Franky的[東京鐵塔:老媽和我,有時還有老爸]
其實如果你很少看書 想找本書打發時間
本屋大賞介紹的書 就台灣人的閱讀口味而言
很少會有踩中地雷的機會像[流星之絆]以及[鹿男]也都是得過本屋大賞的作品
今年一看到本屋大賞的第一名 居然是推理小說湊佳苗的[告白]時
是有點小驚喜 難道日本店員最近也開始走暗黑公主系 不再走哈囉凱蒂的療癒路線了嗎

所以當手上的書清的差不多的同時
就找了這本[告白]來讀讀
然後才一翻開連時間都會靜止
我整整花了下班時間二個晚上以人生最快閱讀速度的方式
看完了
今年才過到10月份 我好像就看到了今年最好看的一部小說了
有點不太甘心又空虛的感覺
很簡單 很平述的方式 說完一個故事
就因為太過簡單 會讓腦袋很專心的看完
而沒有讓引發我習慣性閱讀思考脫焦的情形發生
本來以為
史迪格.拉森千禧系列Millennium二部曲已經是我今年的必推書單了
居然在看完[告白]後 情況被大逆轉
[告白]在毫無預警下 空降本人最佳書單的第一名

推薦的理由很簡單 因為故事簡單所以符合我人生最高標準-
能不要動頭腦就不要動頭腦的原則
所以我覺得真的好看....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說的書
我都看過..
只剩這本還沒看過
我會拚命在病死前
把這本書看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