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2月 21, 2006

2005 凱倫影片藍莓獎


我對影片的包容力,已經到了連自己都很懊惱的程度
以前只有十分鐘的忍耐力,開場時十分鐘,我就會決定是不是該奪門而出
但因為體重有日漸上升的趨勢,要離開位置的能力也愈來愈難
(怕擋到後面的人,而被丟爆米花)
有時候眼睛自己受不了,就會抗議性的睡著
自從某一年看x迪遜之橋睡著之後
最近睡著的一部好像是哈利波特,忘了第幾集
睡著其實比醒著還累,時間點要捉的很好
我可以不動聲色睡到結束前十分,醒來還可以跟別人討論劇情
(現在好像沒那麼強了)

去年看過的電影不少,最讓人想打人的影片是
金馬影展的"地震調音師"
這部片當時的簡介如下:
-------------------------------------------
歌劇紅伶在舞台上遭神秘謀殺,科學家走火入魔,
請來地震調音師協助修補讓人起死回生的機器,
沒想到從鬼門關回來的名伶,醒來卻愛上了調音師…。
結合動畫、偶戲、錯綜複雜的舞台設計及怪誕表演,
強烈的視覺元素操作出一段令人不寒而慄的機械寓言,
奎氏兄弟暌違十年的第二部劇情長片!
----------------------------------------------

一開始陰暗詭異的氛圍,像水墨畫的氣氛營造,
讓人很容易進入導演的(科幻?)世界

後來的舖陳方式,我一直沒辦法專心看電影
故事及跳脫感太強,一直讓我的頭袋太過運轉,好像稍微不留神
故事會跳太遠沒辦法跟上
整部片好像在考智力測驗般的讓我用腦過度
而又沒辦法理出個所以然

個人又非常排斥用微物近拍的方式處理的影像
若我沒看錯的話,導演用了好幾次,拍起來很像某種不方便露出的器官
令人有總不舒服的感覺
不方便露出的地方,一定有他代表的害羞意圖
不懂很多人為何要把他強烈出來,弄得看得人很尷尬
因為被放大了好幾百倍出現在眼前的感覺真的很怪(-__-")

出了電影院後
努力的上網找故事說明
.......................好像在期末考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