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2月 16, 2006

視覺記憶-南橫繞繞


雖然謝小財再三告誡我,我有老人家的徵兆一直在想當年,但南橫實在是長的不太一樣了
以至於車子上升到1500 的高度時,還沒有像小時候來時那麼的興奮,是因為年紀長了,對自然的想法改變
還是記憶太過美好,以致於沒辦法跟現實做比較.......
不過南橫的美色在我的排行榜中還是佔著很大的位置,
而且沿路上暈車想吐的感覺,居然是數十年如一日,沒有太大改善,
是近鄉情怯嗎?
我也很懷疑
也有可能是路經關山時的玉米惹的禍吧!我想
關山的玉米又大又好吃,每次經過關山一定是要來一隻的啦!
附帶說明,經過關山時會有一大片長很像洋蔥的東西 ,
經我那個在鳳梨工廠上過班的老媽確認保證是鳳梨田(可惜沒照)哦!
希望不要有人再以為鳳梨是長在樹上了(笑)

言歸正傳,上到南橫的時間很好,山纓花跟梅花都開了,
很幸運的看到了很多,
而且那又肥又美的高麗菜
也很能引發人想偷採的衝動,沿路上都有小販在賣不過一棵可要五十元,
頭尖尖的形狀才是正宗的高山高麗菜,
高麗菜到山上都吹高角度嘛(笑)

本來想去栗松溫泉的,繞了一段找到了路口,一停車,有個原住民杯杯,對著謝小財喊"兩白塊!涼白塊"
客家財聽的一頭霧水,原來是阿杯的原住民腔太重的啦!停車要價二百,因為我們正踩在他的田上,好吧!
雖然我這人不小氣,但也付的有點小不甘願,因為還搞不清楚狀況就要付錢!但大過年嘛,就給囉!
來到了入口,發現真的不是大眾路線,聽上來的山友說明必須要帶手套,因為上來時要攀繩,只好作罷!
這時小心眼的我,又準備在人家的田裡吐看看(之前有說暈車),想說沒爬到也花了二百,
努力了一陣之後,沒有收獲只好放棄,看看錶也快二點,
只好準備下山,沿路在路邊小吃店點了一盤炒高麗菜,
根據我那不太會炒菜的老媽評鑑
,是跟平地的沒兩樣,一盤要價一百元!
下次有人要到南橫再考慮要不要來一盤

下到平地之後,就在去牧野跟去大波池間猶豫
我看過二者的報導都很想去,於是看了地圖先選了牧野,在入口處,
謝小財發現到牧野是台糖的,
就說這一個牧場一定很奧義
而且那入口處小姐還主動給我們門票打八折,真的是令人受寵若驚,車一停好,發現.....
原來真的是個過氣的牧場,蒙古包的外觀都很髒了
真的是有點"邊疆"味,
奇怪,
台灣的觀光業者是不是都該去上上經營管理課,
好像很多地方都是剛開始很厲害,後來就變的草木全非,
而且商品目錄上給的都是幾年前的照片,或者是十幾年前,
到了門口被現狀嚇到的時候,我都很想申請理賠(笑)
還好裡面有一個展覽館有展示之前有在牧野舉行的攝影賽的照片,
看了一堆的好照片還有走了很大圈看到兔子跳出來的感覺還不錯!
就讓人忘了,被照片騙過來的感覺!


接下來的大波池,也算是奧義吧!看地圖的感覺他是在一個綠色燧道的右邊,
結果我們在同一條路上找好久,就是沒看到綠色燧道,
還好有個方向感很好的司機,總算也是找到了
而且居然是在一堆田的中間,有一個很像羅東親水公園的地方,好神奇
可惜天氣不好沒辦法走沿岸步道,感覺很不錯,下次能有時間再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