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2月 20, 2006

佐小雨的德國肉腸

2006.02.18
星期六的7:30,天很黑!很猶豫要不要起床出門
今天預訂的行程是七星山健行,為了下星期去雪山的準備,只好忍著頭暈爬起床
山下的天氣很不錯,涼涼的有風
沒想到一上山
雨就下來了,從點點小雨後來變成了大雨
只好躲在小油坑的遊客服務中心跟狗一起發呆
不過,雨中鹹濕的陽明山很有另一種意境....


後來,雨實在是愈下愈大,只好離開
有人提議要去三芝吃豬腳,就這樣下山往三芝的方向
沿途經過石門還下了車買了 有名的石門肉粽
吃起來 米的口感很不錯 但整體來說我覺得普普
倒是想起唸書時在台南吃的百年肉粽,那滋味還是很難忘



買完肉粽之後上車,同事居然把重要的三芝豬腳地址給弄丟了
這下好了,沒有人到過三芝,完了
是不是該打電話問問前總統了(唉)
而且沿路的警察沒同情心很愛打官腔
還說自己不是三芝人,
有一個還驅趕我們,
不過,後來發現原來是有大官要來三芝 ,警察忙著清理路面才沒空理市井小民

就在我打過了 105 ,繞了一圈外環道之後
同事又找到了紙條(星期六頭腦也休假?),
不然這個偏遠的餐廳可能就跟我們無緣了吧

電話中確認餐廳的位置,原來是在三芝的遊客中心後方小路往上走
很像住家的地方.....這個若沒有電話,我看光憑著那一堆八的地址
外人也很難到的了

到了這間煙燻小棧,就有好幾隻黑狗急忙要過來
有點太開心了這些狗,嚇到了怕狗的我
但事後發現...這幾隻狗還真有商業頭腦 ...很會跟客人撒嬌呢

經過店家推薦我們點了一個4人份的大拚盤,一份$990
廚師是一位好客的德國人
應該是只會講"你好"吧!唯一聽見的中文



大拚盤一上場時,我們都快瘋了 ....肉的感覺比我們想像中的美味
但,
我想;
份量真的很多 大約吃到二分之一 時 我們都只能用意志力了
而可愛的老闆還會來關心我們 為何沒有吃完

火腿一片大的像牛排(厚度不像);
因為沒有青菜,所以我很不習慣,但我想對肉食主義的人來說一定很興奮

2 則留言:

SiMeR 提到...

看了又想要吃了…真是正點~~

karen 提到...

找哇同學再去一次,他當分母!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