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4月 03, 2006

媽祖有交代,一定要台的迎媽祖之行(2)

到底騎了多少路,我也不太記得
只記得像瘋狂追星族一樣;一直在大街小巷追逐媽祖的身影
忽然到了永樂街附近,好像媽祖在這做短暫的休息....
沒想到 陣頭就隨手擺在路邊,大家就賭了起來 真有趣


然後 沿路都會有義工們舉著這種告示牌
注意看上面的字..."媽祖有交代,小心扒手" 之類的...令人莞爾


而跟著一起去的朋友,被鞭炮溜進袖子裡炸到起了泡,回程時他的摩托車還"鐵腿"跑不動
媽祖有保祐,我想他買樂透一定會狂中啦!!!!


而其實除了媽祖之外,裡面的陣頭很多,像這一尊;我在想應該是三太子(((不確定))),
祂就會一直轉圏圏,你跟祂招手他還會擺個可愛姿勢,真得很超人氣!


而這尊我本來以為是七爺八爺,但又很像不是,小時候家鄉那的陣頭
七爺八爺長得比較有威權,然後脖子上會掛滿餅乾,給小孩子吃平安的
但這尊是會一直甩頭髮(掛滿金紙) 甩得很有節奏,
朋友說若他的頭髮有掉下來一定要撿,可以保平安,同行的朋友有撿到,
但我沒有!_!


這是在某個路口,我最接近神轎的一次(除了鑽轎底),但有一堆警察包圍著媽祖
還有穿刑警制服的咧,我使用必殺技-撒嬌功,要警察放我進去摸一下神轎
他們可是一臉臭臉,驅趕我走!_!



我一直以為這個神轎是媽祖,開心的用手機拍了一堆
才發現這不是......我只認後面那二個扇子啊


追到某一個路段,發現隊伍的前面有鋼管秀,超猛的,是用卡車改裝;
人就在上面跳加唱,真得很佩服,居然都不會暈車或掉下來,果然是有練過


終於追到隊伍的最前面...看到頭香!_!


第一次看煙火看到怕....太多了

每條經過的街都會放煙火瀑布,這種小條的一條據說就要二萬,
一整晚都看見鈔票隨著瀑布流下來....:p


隊伍中都會有一些很厲害的信眾,有看見改裝野狼125 的阿伯
還有這位鐵馬大哥,斗笠上以及車輪的防污蓋上都貼了平安符,還有一支插滿平安符的旗子
據說這個旗子上掛的平安符都是從各個寺廟拿來的,
所以看他拿的平安的多寡,就知道他走過多少廟啦!

特別感謝彰化的熱心的朋友跟即將嫁到彰化的新屋朋友啦!
明年我還要去迎媽祖哦.....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很完整的遊記啦…真的是很不錯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