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4月 12, 2006

日安早餐

在這裡要寫的是 早餐店的故事。


還在唸書的時候 我在早安打工
認識了 M小姐
我記得她那時超像崔西查普曼
第一次自助旅行是 二個人跑到綠島玩
在日安 她 給那個心中的男生
寫了好多的信
決定要告白的那下午 沙盤推演了好久
然後 那個男生 居然說
他跟我 應該可以發展
我那時害怕 失去我的崔西查普曼好友


而後來那個男生 卻交了男朋友.......

日安早餐是第一個教我認識Tom waits 這個男人的地方
也是讓我見識到原來 灑在吐司上的胡椒鹽 必須那麼謹慎

從早上必要 填飽肚子 到必須回台東到日安填飽 靈魂的 必要性
一直沒改變

曾經發過幾期的日安早報裡 也附帶說明著這些人的青春
文字很感動人卻因為寫了太多傷心的信而停筆沉迷於推理小說的 M小姐
一直是我痛苦時最想交談的張老師 花小姐
將出唱片的 L先生
坐上主播台的 P小姐
還有曾經住在QK 小旅館現在成為總裁的 B先生
成為泰勞又還俗的 J 先生
可能會成為原住民漫畫界的望月峰太朗M先生
年輕時愛偽裝成原住民 現在愛偽裝成高中生的
麥當勞頭 準博士 魚先生
當然還有 一直是走在我前面 的瑜珈一姐

從紅酒PA 開到 坐在鐵路邊變成外勞的日安晚餐
從日安早報到同位素
從草莓吐司到日安精緻早餐

十年了
擺在日安的椅子 還是當年當老師的M小姐從山上搬下來的

姐還是每年算命師都跟他說會嫁掉
但都還沒有嫁掉的姐

我希望接下來

回台東的早上
一直有好喝的奶茶以及夾著每個人故事的三明治......

((((位於台東市新生路313號)))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一篇寫的很好耶,看的出來在這裡有過很深的感動,不過日安早餐變成晚餐了阿?

匿名 提到...

非常屌
提到了很多 我都不認識的人名
我也不知道誰是誰
總覺得過去就是這樣
現在還是這樣

這位小姐還要在去學芳香療法嗎?
經過今天的占卜之後 有沒有想確定一點

karen 提到...

給山普 日安晚餐是因為我們每次去喝酒都晚上啦....在那吃晚餐

給小米酒 我還是繼續 學瑜珈好了.....
我努力修正我做事只有五分鐘熱度的習慣

給m小姐 沙盤推演是指 我們一直不停的請教kura,拿出來討論這件事啦

好吧 我承認 我大腦老化....哈

匿名 提到...

代PO..
舊部落格我是哭啦,新的我變成花小姐了>真是有趣
哭啦花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