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5月 22, 2006

我走過同樣的路


x 記新好南海BACKSTREET NANHAI----南海藝廊×創意市集

星期天的中午 頂著快把人分解的熱毒太陽
騎車著在南海路上找尋創意市集
好在不是特別的難找 一下子就看見入場的汽球拱門

其實創意市集在國外行之有年
而台灣因為王穎怡的書 才開始漸漸風氣盛開
除了我在敦南誠品有看見有人擺攤
好像在每個月的某個星期六在西門町也會有比較大的市場
創意市集故名思義 就是用創意做成物品販賣
國外的創意市集通常也是年輕設計師的試金石
也可做為自創品牌前的暖身

而我星期天到牯嶺街 去看看台灣的創意市集
官網上說有100攤
到了現場 看起來沒有那麼多
可能是因為每個攤位都很密集
而且東西不多 所以逛起來沒有覺得真的有那麼多樣
有點失望的是
除了畫風之外所開發的東西都是t 恤,別針,娃娃,項鍊,筆記本,貼紙
是因為商品化的過程沒有仔細思考
還是受限於手工和單價
剛開始會覺得新奇
但逛了幾攤之後就令人疲軟
好像是同一間工作室出品的不同系列的同質商品一般

逛到某個攤位時
好像有個創作者在接受訪問
受訪者回答:我的創作就是以人為出發點..
我以為他之後要接什麼厲害的答案
結果,就是這麼一句太過籠統的回答,好像跟"創意"市集不太搭 cc

有一攤位叫做爆炸毛頭與油炸朱利
做的項鍊的攤位用金屬與平安符的紅線互搭的時尚感
很搶眼
而且有捉到流行的味道 整體感很強 不會太跳
是我比較喜歡的一個

還有另一個 我沒記起來他的名字
但我有偷拍到照片

很像我之前想做的主題
無能的上班族系列
沒想到他就把我心裡的想法做出來了
看到時有點驚嚇 怎麼有人跟我心裡的想法那麼像
但人家是做出成品來了 嗚 我也要換個轉速快的腦袋

走著走著
看到了某個攤位只有擺著一張張西低
有個很有型的女生 很努力的請我試聽她的作品
用二個ipod 加耳機 就成了簡單的試聽機
她說這是她的創作裡面有4首歌
只手工做了198張ED
我聽了二首 很POP而且他聲音太像陳綺貞
不是我的調調
可能是天氣太熱 聽不下這種太呢喃的作品吧

除了爆炸毛頭與油炸朱利個攤位
我也很喜歡 流浪藝人剪紙攤位

這個人的手腳很快 2分鐘就可以剪好一個側影
剪完還會問觀眾像不像
還叫大家不要同情他 要誠實作答
真是很有綜藝味 我很愛


看看這些年輕的創作者個個有型又大方
我就想起
我也在曾經在日安販賣過我的夢想 ^_^

*****這個女生的畫 好像有宗教感:P

*****觀眾票選第一的攤位,我用手機偷偷照還是被識破,被"青"了

*****串場的看打扮應該是白雪綜藝團吧!很有趣
*****市集尾端有一個像裝置藝術的休息區,像是開放的客廳,有很多椅子可以休息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爆炸毛頭與油炸朱利 我也有印象,是不是賣很多戒子的,我覺得這次市集大都是買女性的東西,好少針對男生市場的物件。

匿名 提到...

怎麼我們就錯過了...
已經變成Ha-jim-ma之後
就只能當鼓勵別人的角色了..
嗅著青春的餘味

匿名 提到...

可惜我在國外
不然倒是可以去看看箇中的滋味

小米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