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0月 19, 2006

換個腦袋比較快


我記得很早以前我是一個憤世嫉俗的人
我很討厭所謂的有錢人
也許是因為成長背景的關係
對比較好野的人就有很深的成見
開始工作之後 接觸了不少不同環境出來做事的人
透過相處發現
從比較好環境出身的下一代
他們的身上真得有一些跟我不同的地方 不論最淺顯的穿著 談吐
或者是腦袋
他們不會說 出不合時宜的話
不會露出除了微笑以外不禮貌的表情或動作
對你的行為跟談話 就算不苟同也不會直接表露出來
頂多是表面上微笑 更顯的你的中下層級

對事情的想法 也非常的不相同
同一件事 總是會從利益面去做評估
不管是交朋友或出來運動或者是該去那一台提款機提錢
那一個車位停車 都有一套標準的思考流程

像我昨天去看預售屋 就是坐賓士去的 (還好我沒有穿的太隨便)
當然也是有人先佈好局
不然我怎麼有可能做黑頭車去

就可以明顯的看出來 所受到的待遇
當然會比騎光陽五十來得好很多

我覺得很有趣的事 不管我們在黑頭車裡討論的是什麼五四三
一出了門 走到外面 有錢人朋友們 講出來的話
就是會有差
到底是差在那裡 我想應該是那個腦袋吧 !!!

p.s 預售屋真得是一個很怪的東西
整晚 就聽一個人對著圖說話
對著空氣比著這將來是廚房的位子 這邊有五米的道路
這邊是鋼骨建材
這是在買空氣嗎 感覺真得很不真實

鄉下人的腦袋 想不到這一些................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嗯...
應該也有所謂的鄉下有錢人吧!?
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