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2月 13, 2008

戲劇化的2008農曆年


<<<<10年前後賀年照,一樣的地點,一樣的食物,不完全一樣的人>>>>>


台北下雨下到連原住民都會得憂鬱症的時候
我就坐著高鐵南下即將前往高雄轉車回台東
不是我頭長虫繞一大圈 而是今年不確定是怎麼搞的
海陸空到台東的交通全部預訂不到
只好從西部繞圈 
從台北出發時氣溫只有8度 於是我全副武裝 又是圍巾又是厚外套的
沒想到 抵達高雄 氣溫居然有27度
整個人像個傻蛋一樣站在公車站口 還被計程車司機笑(冏)

首次搭高鐵很開心 排除環境啊什麼的環保理論
我覺有這樣交通工具 感覺真得才像有國際都市的感覺
順暢 舒適 左營站的設施一點都不輸其他城市的對外機場 
我看到同車的日本商務客人  我覺得有這樣的交通運輸品質
還蠻驕傲的

回到台東之後 沒事騎著車在街上晃 大部份都在曬太陽 
還吃了長那麼大都不知道的寶桑路仙草居 
700cc的熱仙草茶居然只要20元
還讓我連喝了好幾天

年初一還到日安喝酒 今年瑜伽一姐沒有到印度過年
這次連遠在美國的學者都回來了呢 
不過因為大家太陸陸續續來了
等不及火鍋開飯 本人就吃光了一大盤的福記魯味(沒有想像中好吃)
就在一邊亂聊天一邊喝紅白酒交錯之際
也喝到了十二點 

年初四跟謝董開車往南橫出發 途中居然有一堆人在騎單車
到利稻還看了不少櫻花 吃了所謂的高山高麗菜泡菜以及陳大姐臭豆腐
休息了一下 因為天色己晚 決定再往高雄寶來去住宿
利稻到關山口的路很暗沒什麼猫眼石而且還有多處坍垹
沒想到連車子開起來都不是很順暢時
還在一處轉彎處看到一台單車
謝董以為是一面鏡子 還開得很靠近
我只看到一個頭戴頭燈 身穿深藍色雨衣 的騎士 
嚇得己經停在我們車前方
也太驚險了吧 這位大哥

過了關山口的路上 公路是沿著神木而建的
可以想像這段路在白天時應該是很美麗的
只可惜晚上車燈掃過之處 只照到正在路邊噓噓的登山客
實在是有點#@%%#@^%$#^$#^

在經過一連串的山路之後
終於是到了寶來
泡到了溫泉
不過 因為一路趕的關係
寶來也成為在多納之後
第二個不知道白天是長怎麼樣 只泡過溫泉的地方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是"ㄗ"ㄤ 東西 不是"ㄓ"...
你有原住民血統嗎??(笑!)
福記滷味不好吃 你也是吃完一盤啊
這樣要說不好吃很難說服別人耶...
你沒也到瑜珈姐ㄧ早叫你去做瑜珈的事
那也很經典...

karen 提到...

好~得~
除了姐的經典透早練瑜伽之外
還有了在酒趴給我帶純喫茶加鮮奶林伯士
也很是第一名 我還有照片咧 可是我不敢放
我怕得罪他 我會變髒東西(笑)

匿名 提到...

純喫茶加鮮奶
是Mei買的哦
我自己另外帶一罐
所以 純喫茶x2 鮮奶x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