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0月 27, 2008

在頭目家打瞌睡的五年祭(來一碗鄺肉飯)



坐了63次原住民列車回台東 依舊是睡的很不好
唯一的好處就是早一點到台東 然後也因太早到了
還必需要打電話叫日安一姐起床
才有辦法吃到想了很久的早餐
吃完早餐 坐著像在演飈風再起的車子 一路飈到土坂
到了祭場 勇士們己經出發要前往祖靈屋祈福

聽著會場上司儀的廣播 介紹著五年祭的由來
冷不防還來一句"那個我也忘記叫什麼名字的山"這種話
真得是在山上了 我

太陽曬得很痛 只好跑到司令台前的VIP坐
我居然坐在我小時候的偶像 排灣族首席藝術家撒古流的後面
還沒有認出來 原來小時候那個熱愛原住民藝術的我
早就離開我很遠很遠了 直到現在我才發現


太陽很大 可是頭目很認真的在為每個刺到球的勇士祈福
還有認真丟著福球的各家族代表
坐在祭台前方 清唱著歌謠的族人
大家都那麼認真的守護著傳統
卻因為鄺縣長跟某笨蛋原住民立委遲到
鄉長居然還廣播叫頭目不要再唱了
睜眼說瞎話的大罵"祭典還沒有開始,程序都亂了,這樣不行"這種話
聽了真得很生氣
我不知道台東人為什麼老是會選出這種欺負台東人的人
中斷了儀式的進行 對部落來說不就是招來厄運這種事
族人不是都該知道的嗎 還是說當了鄉長的你
就不再是排灣族人 就只是個搖著尾巴的政客是嗎?
還有鄺縣長妳若要化粧穿原住民服 妳要不要早點起床
早點出門 妳口口聲聲說是最爭取原住民權益的縣長
妳連最起碼的尊重都沒有
這麼晚來還要大家重新開始 我真得很想要甩妳二巴掌耶:P


要不是有個大龍這個朋友
我想我對排灣族的認識就僅止於黑黑黑

3 則留言:

Inés 提到...

不用氣啦
祭典還是很順利結束了啊
接下來五年一定會轟縮的啦

SiMeR 提到...

果然這縣長不簡單呢…如此的惡搞,還好意思跟頭目及勇士合照…好樣的。

karen 提到...

Inés 跟 simer
純粹只是想要唸唸那位女士而已
純發牢騷@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