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0月 28, 2008

五年祭之再來一發


等自由球全發完了 最短的那根竿子刺中了福球
我的心也總算平靜了下來 因為福球一直從天空飛到我們附近
應該是代表後五年我都會很有福氣吧 哇哈哈哈

等祭場上的勇士提著竹竿奔向頭目家之後
我們才敢走出祭場 因為女性朋友踫到竹竿可是會有厄運的
一路上我們可都很遵守

中午就直接殺到包頭目家吃飯
進去時勇士們已經在吃辨桌 頭目也有準備一般人吃的食物
有地瓜竽頭湯阿拜以及我一口都不敢吃的”三民主義飯”
雖然我本身很好養 可是終究還是個平地人
只是對著地瓜猛吃 還有吃了一口小米加豬肉條的阿拜 
就這樣 只能說我本身對食物還是頗膽小 雖然原住民朋友很多
說不吃就不吃的東西也不少 我想就食物方面 
我的人生還蠻容易遇到瓶頸的

吃完了飯 悠閒的在村子裡晃
回到大龍的舅舅家 原本打算跟舅舅借釣具去釣魚的
沒想到舅舅居然說 他不用釣具的 只能各憑本事....冏
大中午的也沒人想出門 
只好坐在庭院裡 喝小米酒 

這時大龍的朋友阿牛 發狂了 說買不到冰的飲料受不了 
騎著摩托車打算到金崙的7-11去買冰飲料
我大喊著我要喝比路
(這時本人的任性病又發作又不喝長得很像可爾畢斯的小米酒)


約莫有三十分那麼久 小米洒喝完了 瞌睡打完了 舅媽說要帶我們去頭目家跳舞
後來舅媽就在頭目家喝起來了 我們就坐在頭目的院子裡喝酒吃檳榔
大部份時間我都在打瞌睡到要跌到路上了
還吃了一支黑輪跟米血糕
天氣涼了點 就到國小去走走
本想殺下去挖野溪溫泉的 大龍就是不肯下去

後來晃回舅舅家 賣麵包的車子來了 我又吃了一個麵包
(怎麼一直吃)
在阿牛鬼叫再不去山上烤肉就要回家的當下
終於是要出發到山上工寮去烤肉了
比路檸檬酒鳳梨酒奶酒輪番上陣
還大口吃著沒洗就烤的大骨肋排 真得有一種野性的感慨
大龍的表哥還說吃完沒事 可以上山打獵
在一堆銀河系的大亮星星的包圍下 大龍居然講出了心中的大秘密
不過 我一直不知道 爆點是在那裡 有沒有人可以幫忙告訴我一下
大龍的親戚們不太會講話 也許是突然來了那麼多的平地人
不知道要怎麼招待 不過我一點也不覺得不好
有沒有招待 我都玩得很開心 因為我那麼有福氣可以參加到五年祭
還有來到高中好朋友的村子裡

別以為烤完肉就沒事了 大龍表弟建議我們可以到山上的夜店
土坂的金頻道晃晃
然後一群人就散步走到了金頻道部落的卡拉ok店
人都還沒坐下來 又是一個大水壺的比路上場
在伴著閃著只有在耶誕節才會看到的亮晶晶小燈泡
以及部落青年的歌聲中又乾了一水壺
然後就在二位苦情男性的”到不了”歌聲中
結束了土坂的夜生活






等一下還沒完
居然還有人說要早起去看太麻里日出
我真得很想要揍人了 有沒有那麼緊湊啊 這一天....

*******早餐還有附設卡拉ok的啦

*******土坂夜店白天版

*******土坂國小小朋友的娛樂活動也是刺福球真是好習慣

*******正在用暴力對付花枝的阿牛

*******兩位金頻道的勇士正在唱著到不了

*******早上太陽直曬的太平洋

*******月光小棧


*******都蘭山腳下的木造涼亭被拆了卻意外看到了以為是乳牛的放牧豬(冏)

3 則留言:

阿智 提到...

放養豬真可愛...又是那個誰誰..誰要看日出嗎?哈

匿名 提到...

你的胃是台北人的胃...
五年祭 我上次參加 是15年前了
好可怕的歲月...

karen 提到...

TO 阿智
當然就是那個誰誰誰...>"<

TO M小姐
什麼叫台北人的胃,明明是大嬸的胃: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