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月 14, 2009

期末 ,考!


回學校唸書的好處之一是有一堆來自不同環境的人
可以試著相處 試探彼此

我保持著從小到大到學校的信念
"交朋友"
不過很可惜的是 一個學期過了
跟我最要好的居然是我的指導教授
(最要好這部份是以email往返以及聊天的數據做評分)

寒假作業有一個我不想面對的部份
是教授開的書單 郭台銘的自傳
真是一大挑戰 因為我很少會把不喜歡的書看超過20頁
除了要考試之外
這是開春以來讓我比較苦惱的事

最近因為有應屆生要畢業
教授常會請他們先跟我們這些有社會經驗人士
分享他們的論文
大部份的同學年資都有十年以上了
對於沒出過社會 應屆生們的論文
大部份都是蚩之以鼻
應屆生的夢想真的是要被這些自以為是的人
給扼殺了
所謂閱歷豐富
說得不應該是目光短淺 無法接受創意 整個人不開闊吧
相對於應屆生們 我倒覺得很多上了年紀有了個位階的人
比較像是活在自己的世界裡

另一門經營講座課聽了不少標示成功人士的演講
當聽故事來聽 其實還不錯
只不過還不到可催眠的地步
而且我一向搞不懂大家對成功的標準

我覺得快樂的人都很成功
瑜伽老師把我筋拉開他很快樂 所以很成功
教授說我可以幫他寫系統他很快樂所以 也很成功
羊肉爐老闆看我準時九點上班他很快樂 所以很成功
同學不想給我抄他的答案他很快樂 所以很成功
因為吃素讓大家把我想吃青菜當一回事 我很快樂
所以我也很成功

2 則留言:

露曦蕪 提到...

本來的定義,在這個社會上,
只是一些約定俗成的制約跟陋習。
我也認同你對成功的理解,對於自己人生的狀態及目前的環境,調整到一個適當的比例,並且自身深感覺舒適,就是理想中的成功。

可是還真難去說服長輩們!!~

karen 提到...

to 露曦
看了你的BLOG才發現你也變半個台東人啦
嗯嗯
難怪我們一直想法都很接近
是因為你有台東人的潛力啦
哈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