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3月 16, 2009

受傷了


*引用自芬蘭畫家Hugo Simberg在1903年所作的畫


*外傷
一直以為練了很久的瑜伽就可以上進階
然後有很長的一段時間 一星期練超過5個小時
不過還是進展的很慢
上個月一星期練超過九個小時 還加上有一半的時間都在Ashtanga以及flow
練的忘記要了解身體的感受 只因為作到了以前一直作不到的動作
人才變得更貪心了起來
某一天下課忽然沒辦法走到公車站 才知道事情的嚴重性
好不容易回到了住的地方 隔天起床腰沒有好 反而更嚴重
坐下之後沒辦法馬上站起來的情形
到現在還心有餘悸
看了中醫被拔了罐還被推拿師推的我大叫 整整休息了一個星期才好
原來是身體還沒有熱就拉扯了腰 把腰給拉傷了 幸好只是拉傷休息了一個星期還可以繼續
這星期又從頭開始 回去上了基礎 才發現我在很多時刻只想要進步的結果
把其他的部份給犧牲了
被拉傷了的腰 等於一切又回到了起點
所以說 就像喝水 裝的太滿也只是灑出來而已

*內傷
上個星期一直被約談 但約談的原因 居然是要我去接某個老人的工作
主管想要叫他走 叫他走的原因是 因為能力不好在公司混了4年都沒有進步
我問主管說 你有跟他說過嗎 也許他自己並不知道
(其實我也看得出來這位先生真的不太行)
然後主管沒多久就來問我 交接的如何 我只有一拖再拖
我常會看不慣在公司混的人 可是要我去接一個人的工作然後 讓那個人走路
這倒是頭一回
這位先生快40了 我看過他寫的東西 我只能說他再出來真得很難找到工作
雖然不是因為我 不過看著別人失業心情也好不到那裡去
而且我的拖延戰術還沒拖到一星期 主管上個黑色星期五就把那位先生叫進去
直接宣告了他的死期 接下來的一個月我還必須面對這位先生
請他把工作交接給我 當組織裡其他人都若無其事的把那位先生當空氣的同時

我的心裡 其實也好不到那裡去 ....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4 years is a long time to realize someone to be incompetent.

匿名 提到...

賽翁失馬,焉知非福吧

karen 提到...

to Fridy & somebody
就是因為覺得公司跟員工都浪費了4年有感而發
不適任也太晚發現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