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4月 27, 2009

聰明。


這世界上努力也學不來的 應該就是聰明或者是邏輯
不知道是幸運還是不幸運
經常在作同個案子的同事 都是名校出身
在此不是我有名校迷思
而是我經常會很好奇這些學校是怎麼訓練學生
目前為止 我還真得沒遇過很糟的名校生
往往從他們身上 就看見自已的不足
學藝術的多半要有天份 而我也覺得寫程式的多半要聰明不然邏輯要清楚
這件事真得很重要 問題想不清楚 就考慮不清楚 考慮不清楚就寫不清楚 最後又產生更多問號

最近公司因為要開始cook一個案子所以辦了一個workshop
每個人都要負責一部份的UC study
單就做ppt來說 在作的過程中 我才發現我很多地方真得沒有想的很清楚
所以被問到的問題 也經常會卡住沒辦法往下go
反之另一位名校同事 真不愧邏輯清楚;二個topic只作了15張ppt
乾淨俐落
而我的35張ppt 就顯得超級囉嗦
保持乾淨整潔的頭腦
實在不是一件學得來的事
如果說有什麼事是我想要的 聰明一直是我的首選......

2 則留言:

阿智 提到...

真的很難呀...我承認我是個笨蛋XD

karen 提到...

你是登山界的聰明人啦
哇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