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4月 07, 2009

我懷疑應該是靈界朋友的史蒂芬.金與倪匡


泰半我的閱讀習慣受m小姐的影響算深
除了我自己發展出來的吉本香蕉與理財之類的書之外
大部份m小姐推薦過的書我也都讀的津津有味
只是年紀愈大 愈沒辦法將小時候雜食性的讀書習慣保存的很好
最近連進書店的時間都變少了
而架上的書除了一本想看好久的巴爺爺的雪球之外
好在還有m小姐定期像寄土產一樣從台東寄上來的書
至少能讓我在台北汲汲營營的同時還一直保持著看書的好習慣

好像從去去年m小姐開始沉迷於史蒂芬.金的時間
我每回回台東的話題總是少不了史蒂芬.金
話說m小姐從村上春樹,宮部美幸,
丹‧布朗以及麥克‧克萊頓再到史蒂芬.金
前兩位作者
我也著實跟了好幾本
(記得去年在泡菜國的民宿,午休人手一本宮部美幸的下午,真是很美好的時光);
丹‧布朗以及麥克‧克萊頓的書還都全拚完了呢

再說回來聽了不少史蒂芬.金之後
就把黑暗之半以及四季奇譚用研究生有三個月二十本的額度給借了回來
(話說還借了葛林斯潘的我們的新世界,第一次投資就上手,Practical Java Programming Language Guide,等等)
(看書單就覺得本人是個思想亂跳tone的人)

然後黑暗之半看了一半我就忍不住跟m小姐抱怨說
我這一個超跳躍性思考的人
看史蒂芬.金這種比我速度還快個十倍跳躍的寫書風格
讀的我午夜夢迴 把刺蝟的優雅又拿回來看再回頭看黑暗之半
還是讀的很辛苦
m小姐還不停的跟我說只要看過前頭那幾章再來就好很多了
(國小老師果然很知道怎麼輔導年過三十人生還在判逆的朋友)
沒想到我在完全看不下其他書的情況下 終於在還書期限要到了的第三個月
還給我唸到最精彩的章節
為了怕被罰錢 只好先還了書 不甘心還打電話問了m小姐 黑暗的那一半到底是誰?是誰殺了那麼多人?
m小姐說不能剝奪我讀書的樂趣 叫我要自己看 嗚
所以只好又硬著頭皮再借了一次黑暗之半
上個星期終於做了個了斷 終於看完之後
忽然很生氣 我想史蒂芬.金跟應該是也看過倪匡系列藍血人什麼鬼的
結局爛到我有種被騙的感覺
還害了來台北度假 的產婦 我妹妹
史蒂芬.金的書很殘暴血腥到連看書我都會起雞皮疙瘩了
我妹在看完了黑暗之半跟四季奇譚之後
才跟我說 "姊...有一篇講孕婦的好可怕"
然後我們兩個才意識到胎教這件事 冏
反正連孕婦都看的津津有味的了
我想就推薦史蒂芬.金的入門書四季奇譚好了

黑暗之半 給想要看驚悚片又沒膽的人可以看這本書當跳板之類的~
~還有這本去圖書館借就好了 我想沒人想再看第二次的:p


黑暗之半
四季奇譚

ps 老娘您閒著沒事的話可以把我的錯字訂正在下方,我老是覺得有字不對不知是那個字:p

4 則留言:

M小姐 提到...

你也太誇張了 讀到一半還不知道黑暗的一半是誰
果然不太了金先生的風格
金先生的風格心臟不好的人最好從溫和型的四季或綠色奇蹟之類的開始..
黑暗之半是我覺得血腥卻也寫到心裡那一半的感覺
看完了之後覺得自己其實會不會也是骨子裡嗜血的"腳小"

又是M小姐 提到...

麥克‧克萊頓還有一些早期的書你應該沒看過
像是..侏儸紀公園(對!這是他寫的)
反正看完這些美國的小說 都會懷疑美國人從小的養成教育到底是怎麼回事
為什麼會出這麼多想法奇異說故事能力又超強的小說家呢

karen 提到...

侏儸紀公園 ....
風格也差太遠了 謝謝 我是沒啥興趣看啦

Inés 提到...

哈哈哈 我只有找到這個
判逆(叛逆)
另外就是"得、的"的問題
動詞後的ㄉㄜ˙要用得
像是讀的(得)津津有味、保存的(得)很好之類的
不過我想改天教育部大概又要說
因為多數國人分不清楚
所以用"的"通通就對就是了
(莫名奇妙的又出現對教育部的怨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