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1月 15, 2009

明明就很悠閒居然又鐵腿花蓮亂遊(1)

阿醜
拖到快遲到才到達台北車站月台口
最近大遲到的個性在這個初秋有那種變本加厲的調
幸運的是火車還晚了十分鐘
第一次對火車誤點這件事很感恩 順利的買了早餐上了車

到達花蓮火車站草草解決午餐後 就打算坐客運到鹽寮
不太了解這個地方有多遠 看著49元車資 盤算著應該不會太遠
坐在客運前等車時 小黃司機就過來閒聊 一聽到我們要到鹽寮
就問說是不是要去"荷蘭寺" 我說不是 還一直問要去鹽寮做什麼
還好我這一天心情還不錯 沒有擺臭臉就跟司機有一搭沒一搭的閒聊
過沒多少來了二位二嬸 也是要去鹽寮 所以司機就說服我退票
說明自己頭殼壞掉 願意用一人五十元的價錢送我們4人(加上二位要去參加法會的大嬸)
去鹽寮 好吧,反正想想跟客運錢一樣 就坐小黃來去

一路上司機好像要證明自己真的是佛心來著 還把跳錶的機器開著
看到錶照跳的當下 我真的還蠻怕被騙的 因為跳了400元時"荷蘭寺"還沒到
這中間還經過了理想渡假村的招牌以及海洋公園
不過一路跟大嬸司機閒聊著 忽然對於自己這天那麼的平易近人
自己也覺得很奇妙 可能是到了這個師兄師姐特別多的地方
不由得有感恩的心情吧 我想
小黃司機口沬橫飛
約莫跳到430元時"荷蘭寺"到了...看了那個金光閃閃的佛像
才發現原來是叫"和南寺"而不是"荷蘭寺"
司機的台灣果以真的很厲害 我還一直要讓他了解我要住的民宿叫"越牆工園"
這件事也花了我不少心思 真得不太了解 怎麼跟說台以的大叔解釋清楚
"越牆工園"這幾個字到底要怎麼拚才對....
一路上司機還一直說我們幹嘛要住那麼遠的地方
那邊什麼都沒有 我也不好意思說明 本來想來住的那兩人也沒來
是說我自己也不太了解
怎麼最後變成我要獨自去面對那個傳說中龜毛又規矩很多的民宿老闆


看到"越牆工園"的大招牌後 小黃司機放我們下來後
頭也不回的離開了 民宿外面看起來像工廠 還找不到路口
我們只好從海鮮餐廳繞到後面去看看可不可以進去
圍牆很低 我很想跨進去算了
但山羊個性的謝董就還是要我打個電話給民宿老闆
不過對話很好笑 就是說我們明明就到了 但找不到門進去
掛上電話 就看到老闆娘剛好走到門口跟我們說門縫很大
手伸進來自己把鎖打開就可以進來了

一進門老闆娘就跟我們介紹那隻花不溜丟的狗叫阿醜
恐狗症的我在這二天裡還跟阿醜共處了不少時光
那是因為阿醜好像有人來瘋
每次我坐在發呆亭時牠就會在我周圍閒晃
非常的安靜 所以我也經常忘記我會怕狗這件事....
很美的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