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6月 21, 2010

夏至中暑古蹟行

孔廟一隅
因為黑點山社的八天豪華大縱走行程還沒有結束
很久沒出門走走的我
只好約了傷兵團隊中的F大師跟滑倒一姊老娘
來去參加文化局古蹟趴趴GO的活動
雖然是傷兵團隊 可是為什麼有無腦協會員工旅遊的感覺
一大早F大師就把集合時間記成了7:40
然後吧啦吧啦的打電話來說怎麼沒看到人
再來是 帶著前晚德國隊12碼都還踢不進港傷出門的我
連錢包都給忘了帶
然後到了集合點時 F大師早就跟著第一場的解說員閃了
留下不知道發生什麼事看不到半個人來的老娘

終於是把偷跑的F大師叫回來後
三個人是順利的開始了行程
第一站的臨濟護國禪寺
被日本味跟台式風味的寺院建築給嚇了一跳
好像只有在台灣 才看得到這種衝突的"美感"
一邊是純日式木造一邊郤是純台式黃色水泥喇嘛風
就好像在日本料理店還是可以點到海鮮炒麵一樣的飽足
接雨水的~美
而一直以為只有臺南才有孔廟的我
這時才知道原來臺北也有孔廟
有解說員的解說下
才知道原來龍也有害羞而捲曲身體的龍
也有喜歡吃煙的龍
還有108個門釘的由來
老祖宗的數字玄秘 其實應該不只運用在大樂透
P1010745
散步到保安宮
從讀書人的家裡來到了豪門宅院的感覺
我喜歡每一幅潘麗水大師的畫作
豐富大贍的用色 好像回到了中國民間故事的小時候
蚌殼精很美,還有魟
老祖宗的智慧在星期六這個爆熱無比的下午
熱情的讓人有點無法招架......


後記:此次中暑應該是因為F大師跟著GOOGLE大叔帶我們走了一整條迪化街吧
延伸閱讀:你一定要認識的民間傳統畫師

我想照聯合國的奬狀但反光了

2 則留言:

阿智 提到...

這次動作真快呀~一連兩篇

karen 提到...

亂寫都很快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