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7月 23, 2007

交響情人夢


今天緯來首播了2006年在日本造成轟動的日劇-交響情人夢
這是我以前很愛的漫畫家(武內昌美)的漫畫所改編
這部真得非常好看
把平常我認為很難懂又無趣的古典樂
弄得很有趣
應該可以是古典音樂的入門佳片吧
不然古典樂對我來說 算是助眠劑
只要聽個幾分鐘 都能勾起我心中的那隻睡虫
這部除了有帥哥指揮之外 還把一些比較入門級的古典故事
闡述得令人印象深刻
不得不配服日本的漫畫家 不論是烹飪 球類 武術
任何艱深的題材 總能看出畫者曾經下過苦功研究
而不是 畫畫皮毛功夫
早些年若有這種日劇或漫畫的話
我想學校的音樂老師 也不會被我氣瘋啦
因為 豆芽菜們老是不認識我
不能怪我打混啦~~~~~
大推薦 必看強片 7/23 起緯來日本台九點首播

3 則留言:

阿智 提到...

從「古典音樂簡單到不行」新上架的書到現在又有日劇出現...看來
最近似乎很流行"古典樂" 呵呵!!xp

karen 提到...

古典樂應該不算流行啦
你看看那些發燒友
經典是一直在潮流之上的呢~~

匿名 提到...

這齣是弟弟的06年排名第二好看日劇喔!!
第一名...他說:嗯...還是醫龍(夠了!!)

我覺得很好笑啦!!不過古典音樂...就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