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4月 24, 2008

星光傳奇打烊場


** 照片取自http://www.zeusfilm.com/stars/

打從看到星光傳奇的預告片
就很想看這部電影
我很喜歡紀錄片式的風格
因為我覺得平淡之中的真實人生 比虛擬的主角更能打動我
不過關於真實這部份 其實還是操控在 紀錄片的剪接以及導演
那就像個過瀘器 當然沒有剪接 那可能也必須24HR的播放
才有辦法做到"忠實紀錄"吧 我想
想到早期吳乙峰拍的921紀錄片"生命"
因為被紀錄的女生 有了輕生的念頭
他選擇介入被紀錄者的生活 讓紀錄片是否該忠實陳述
以及被介入之後改變了的生命是否能算是紀錄片 也引起廣大討論
不過我不是要講這個

繼續說我看星光傳奇
其實大部份的重點都落在梁文音以及賴銘偉
我想是發生在他們身上的事
是比較能引發觀眾的共鳴與討論的
不過也不是那麼夠重口味
還沒有到可以吸引人到戲院觀賞的程度

老實說 看完我還是覺得很棒
我喜歡裡面那種追求夢想的氛圍
很平淡 不過份灑狗血
(以下是雷)
片中有一段黃美珍被淘汰在後台抱著母親大哭的場景
我好像還沒有很努力很努力堅持過我的夢想
然後失敗後很用力的哭過那麼一次
我還蠻羡慕的......


** 特別感謝凱洛送的電影票

1 則留言:

阿智 提到...

很堅持自己的夢想是需要很大的勇氣的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