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2月 10, 2008

我愛Banksy



要說我愛Banksy倒也是一件很吊詭的事
這世界上還沒人見過Banksy的真面目
(不過倒是很多人自稱是Banksy,,,,)
搞不好我愛的是一隻老鼠也不一定
美娟送的一本書
忽然讓我知道有這個人存在
英國的街頭塗鴉者
因為覺得必要讓世界更美於是開始塗鴉
而覺得畫應該是大眾都可以參與的藝術
不是必須花錢到美術館消費的物品
於是開始走上街頭

Banksy說警察以及有權位的人帽子都戴很低到蓋住眉毛
以彰顯他們的權貴
於是只要在六呎以上的地方作畫就不會被發現
然後他會默默計算這畫多久才會被發現

Banksy會在塗鴉完後的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回去看看
所以他畫的揹著機關槍的蒙娜麗莎
過了一段時間就變成揹著機關槍的賓拉登了

街頭塗鴉的本身素材除了顏料噴槍之外
還有路人以及時間經過所產生的效益
才正是有趣的地方



Banksy還惡作劇把一面牆塗成"合法開放塗鴉區"
以至於收到其他塗鴉者的網站留言
因為誤信為合法開放塗鴉區 在塗鴉當時就被
逮捕了

所以就如Banksy說的有腦的塗鴉是很重要的事
(有沒有那麼辛苦啊什麼事都要動腦|||)
所以他是驚世駭俗的政治行動主義者,反戰、反階級、反精英、反隔離,.....
有這麼一個人的存在 我覺得這世界真的很美好



圖片皆來自Banksy網站
閱讀Banksy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