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3月 24, 2011

第五章-Oh My Pai

P1050775
寫這篇的此刻我正在印度的宿舍裡吃著
雲南涼粉
4天的Pai 我們在夜市遇到了雲南山地村來的媽媽
大我兩歲 有五個小孩 最大的都十八歲
看著她 粗黑的雙手
不太確定自己這麼大把年紀了 還能背著包包出來亂跑
這件事是自己幸運 還是命很好
到最後一天晚上 再去找雲南媽媽時 她很捨不得直問我們晚上冷不冷
被子暖不暖 硬是要塞二包雲南高科技涼粉(袋子是這樣寫的)給我們帶到印度
我知道這是她攤子上最貴的東西了
然後我跟姐很不好意思的收了一包
她說我們很好交心 不像她在泰國山地村的中國朋友
我跟姐抄了地址給雲南媽媽 真心的期望她有機會能來台灣
在這個想法的當下 我們都知道這個願望實在渺渺
最後跟雲南媽媽擁抱的當下 我居然有點想掉淚
家莉姐

就像上了三天mam mam的瑜伽課
mam mam說只要我們再到Pai 遇到了什麼困難
打個電話給她 沒人在Pai敢動她的朋友時
那個片刻 我真心覺得感動 我跟姐不過是帶著觀光的心情短暫停留的遊客
可是Pai回饋給我們的卻是家的溫情

所以坐在回去Chiang Mai的小巴上
遶著和去程一樣彎的彎道上
這一次我跟姐居然能在休息站 吃著菜市場裡買來的涼拌青木瓜
暈車感 沒有跟隨著我們而來
是因為Pai的熱情減低了我們的不舒服嗎
答案應該藏在涼拌青木瓜裡

Pai推廌
住:
P1050560
(1)Khun Nai Tern Sai
房間不多 老闆英文還可以 但每一間都是老闆自己畫的 設計的很有風味
多為泰國人去住 買三晚送一晚 很容易滿要早點訂
Khun Nai Tern Sai


(2)sawadee 民宿 在往 Khun Nai Tern Sai路上的橋前面
老闆雖然神出鬼没但人很好 新裝修的小木屋

食:

(1)Charile&Lek 是一家連泰國雜誌都有介紹的店 在mam yoga 隔壁
M小姐超推PA THAI但我吃的是另二道也很讚
雲南炒麵好吃到外國人圍觀
(2)夜市雲南媽媽的涼粉跟炒麵 便宜好吃乾淨 很好找 夜市進來沒多久看到啤酒屋前面
有個攤子 紅色手寫的大招牌就是
P1050637
(3)穆斯林麵店 牛肉麵湯鮮便宜 夜市裡賣百草茶那一攤後面




還是要推一下Pai的歐陽菲菲整間教室有豹紋跟老虎皮裝飾再加上印度神mam yoga
來跨賣你看她當年也是印度小姐出身的份上
教室可以當成Pai另類景點了啦

mam yoga

4 則留言:

阿智 提到...

快到印度了

karen 提到...

依照我的進度 應該會回到台灣才寫的到印度吧xd

M小姐 提到...

OK,八月我一定大力推薦Pai的教師團去吃吃雲南媽媽的高科技麵...

karen 提到...

M小姐,你若是還有空間可以借我裝一些高科技台灣土產給雲南媽媽的話 我會很港激您的XD 沒有也沒關係 哈哈 多去給她捧場也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