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3月 29, 2011

第六章-Policeman is good good????

police man
我們搭上下午16:30分從清邁出發到曼谷
車票上的時間寫著將於隔天早上6:40扺達曼谷

<<<<<開車沒多久 車長來舖床>>>>>

我一直覺得阿姐不太懂得我說”睡到自然醒”的意思,
所以我早上10點半被阿姐叫起床之後
因為沒睡飽整個人攤在床上看葛萊美頒奬
邊吃早餐還邊上網
跟台灣的朋友在網路上聊了一下
就催阿姐出去走走
可是今天真得很熱
出門時正好是日正當中散步所以比較像是在行軍
經過了二間廟,其中一間(名字待查)看信眾擺得供品居然有急救箱
覺得很奇妙 所以看了一下 拍了一些照片
還去Herb Bassic小蝦了一些紀念品
然後就被阿姐催說要回去收東西以及洗澡 準備要搭火車了



回到GH各自洗好澡 ,待我已經收拾好小黑(20吋行李箱)
而黑金剛(泰國買的俗擱有力的行李包)
已經收了七分飽的時候
阿姐居然還有一堆東西全散在地上
“阿姐,你進度嚴重落後哦…” 沒想到此話一出
阿姐居然用時速一百的速度一下子 就追過我
只見她小黃(姐的26吋行李箱)收好了
手腳俐落的已經搬上車 還回來幫我搬我的行李 這人真得激不得
還是說她搭車恐懼症又犯了 看她一臉嚴重 我想後者的可能性很大
所以我也趕快把東西全部塞好 上鎖 搬下樓
好不容易一大一小行李箱二包後背包二包手提包
一個瑜伽袋一包零食等全部上計程車後
計程車一開
我就有感覺 阿姐的神經有放鬆了一些
沒想到才開出Soi 5沒多久,運河邊就開始大塞車
其實我們沒有預留多少時間到火車站 所以二個人在計程車上又開始挫了起來
司機好像也感覺到他背後有二股涼意
馬上換到小路 遶道火車站時 還好還有25分
下車時我不過 隨口問了多少錢
司機很不老實的說180bath阿姐馬上說
明明GH老闆娘就說包車到火車站是150bath
因為我們己經覺得150bath被貴了
但看在行李太多 不想走太遠叫車的份上才叫計程車直接到GH
沒想到這司機居然還想多要30bath 我們當然很不開心
後來司機可能覺得心虛 還是拿了150bath閃了

<<<<<火車票上 居然有標示性別 應該是依性別給上下舖>>>>>

阿姐一下車後就趕緊衝去櫃檯換車票 因為早上上網才google到
我們買到二個上舖跟本沒辦法看風景 而且空間還比下舖少了三分之一
這就是沒作功課的後果
也還好在開車前 發現
更幸運的是居然還能換到一個下舖 開心的拖著行李就往月台衝去
因為租借推車的地方都沒人(大推車20bath,小推車10bath)
我只好一個人推二個行李箱背二個後背包加瑜伽墊 手上還提了二包行李跟零食
因為訓練有素的關係 (在此向黑點山社深深的一鞠躬)
我居然能夠推著那麼多的東西跟著阿姐 在月台上疾行.....

到了第一個車廂後我只好 提醒阿姐 “你忘了你的行李了嗎?”
沒想到她一臉抱歉說 因為我推二人份行李的速度太快
她真的忘記我一個人推著有50幾斤的行李的事實
其實我已經推到腰都要打結了
火車上賣水果

上車後找到了位子
我們坐的是(車型待補)的二等舖 4個人一個包廂
剛上車時 對面二個位子沒有人坐所以我們很大方的用了二個下舖的空間抬腳
一開車馬上就有人來查票
警察也一直過來巡邏
有位警察大叔還一直跟我們比手畫腳 講了一個很不好懂的單字
看我們一臉錯愕 他還比手畫腳 最後阿姐居然猜到他比是的是愛心的手勢
還祝我們情人節快樂
我覺得我真得很佩服阿姐入境隨俗這一點
不管腔調如何 她還是能猜到別人的意思
而且還有英文自動調整等級的能力
面對著英文沒有很溜的警察
也能說"policeman is good good" (外加白冰冰比大姆指的手勢)
把警察先生逗得開心到不行


<<<<<<臥舖火車內裝>>>>>

<<<<<火車內部走道>>>>>

警察巡後沒多久
服務員就出來賣水果跟果汁 不過一杯果汁要50Bath
當然還是算了
服務員還過來幫我們舖床跟套好枕頭套 還把我們用來抬腳的行李搬到上舖
原來有個放行李的地方 我們都不知道
還想說行李放在中間會不會滑出包廂的笨問題
服務員在幫忙搬行李;搬到第二箱的時候
明顯的有感受到他有軟腳的傾向 金拍謝


沒作功課的我們並不知道
原來列車上還有餐車的服務
還把晚餐叫來臥舖上吃
桌子太小還沒辦法全部放在桌上
一人份有二盤菜一盤飯跟一碗湯還有一盤水果跟果汁
共計180Bath
這應該是我們在泰國這九天來吃到最貴的一餐
居然是在火車上 還真妙

到了快八點的時候 對面的下舖上來了一個大叔
講話會自動挑眉跟張大眼睛
很像公主寫真店老闆的風格
果然也是一位很猴話的大叔
阿姐去洗手間時 我已經假裝在看書了
他還一直要跟我聊天 這件事真得很麻煩
我明明就是一位難相處的大嬸啊
難道我的臭臉還不足以說明一切嗎
大叔說我長得很像日本人 (最好是)
然後還問我要不要跟他去餐車吃飯
希望他只是禮貌性的問問 不然真得xxoo
還一直要跟我用英文聊天 這件事真得很困擾 因為本身英文就不好
還要聽懂咖來咖去的泰式英文 真得要花一般美式英文還要再多幾倍的處理時間

不過 大叔在喝完一大瓶比路後就很認份的拉好他的廉子
說了聲see you tomorrow 咖(泰式尾音)…就去睡了
很好 並沒有打壞我目前為止對泰國的好印象...

姐的腳居然還要用頸枕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阿智 提到...

真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