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2月 26, 2006

2007 請給我大晴天


最近在很多事的夾殺下
2006 又要過去了
幾天前 我回到台東無聊不小心翻到了高校紀念冊
看見那時還是香菇頭的自己 感覺很自在
這幾年雖然有很多事情還是沒解決
家裡需要煩心的問題依然是存在的
笑起來好像也沒有像紀念冊上的自己一樣真得很開心
但是
好像多一份怡然 面對事情的時候
不再只是哭或者是逃避(我是指除了爬山跟跳深潭之外)
而是 選擇跟問題正向對抗
找到另一個出口
這些轉變 這一年自己都有感覺 比較實際
對於會傷害自己的事情 也比較會一笑置之
火爆浪女的時期應該算結束了吧(可是我還沒有試過走龐克風 ^^!!!煩)

雖然現在的年齡不小心還是會嚇到人
但是要我回到十幾二十幾的時光時
我想還是免了吧 那段日子很美好
但是 就是 過o去o了oooooo
我現在真正可以對自己說 我很好
過的自在 沒有什麼事 沒有辦法承受了

我看著我留給高校同學的紀念冊上的話
我引用蔡藍欽的"出發"
我寫道:
-----------------------
在一張張臉譜匯合成的汪洋中
我是在一旁頑皮飛舞的精靈
本以為可以完全不受牽絆
在這臨走的一刻卻如此捨不得
-----------------------
想著自己那時的心情
畢業時哭的太傷心的自己 覺得很有趣
伴隨著這些過去的還有不再讀的席慕蓉跟不再聽的蔡藍欽
還有胖了十幾公斤很難拿出來的照片集

這個時候又想起蔡藍欽的"同樣的路"
----------------------------
或許我早己變得非常盲目
否則怎會和陌生人走著同樣的路
這是條別人早就鋪好的路
我怎能知道它將通往何處

同樣的紅燈停下我的腳步
而勤勞的人依舊忙碌
多想讓自己就在此永遠停住
哪怕被開罰單也不在乎

同樣的事情卻每天重覆
己經讓我的感覺麻木
我不管現在走的是哪種路
反正和陌生人在一起
我永遠不孤獨
-------------------------------
今年的跨年是在山上,.........
每年的希望都一樣
不好的就過去吧 給我個平靜的2007 .....

1 則留言:

阿智 提到...

雖然這次跨年妳沒跟到
但妳依然同在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