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2月 18, 2006

味道與香水



我忘記我第一次使用香水是在什麼時候
但是對於香水這本書
倒是沒有讀過 但周圍的人可是人手一本
本來以為沒有唸過原著去看的電影 會沒有任何的先見或偏見
會比較放鬆去看一部電影
就像我看哈利波特一樣(不過有一集還是有睡著)

電影拍的很有張力
光打的很美 尤其是葛奴乙出生的那幾個運鏡跟拍法
有點嚇到了我 黑色美學
可是 整個故事
好像導演很努力的要把故事講好 講完整
敍述性的言詞有些過長

好在主角的演技是真的有救到了囉嗦的旁白

然後主角保存香水的手法有點遜
本來以為會把人怎麼弄
(自己想的很殘忍.......在腦海中翻轉 還自己嚇自己)

不過 這個故事真的很妙
沒有味道的人 好像在說他不存在於這個人世
沒有人會記得
但他卻擁有可以令人狂喜的創造味道的本事
矛盾的故事 總是比較會捉到觀者的心

可惜的是
我以為最後他應該在絞刑台上
噴出那一刻 會真的有香水噴出來
應是要有香水噴出了 怎麼沒有香水商找這部片合作
最後噴出的香水 應該會大賣吧 !!!!

我好想看書
看看徐四金怎麼交待這個突兀的結局
會不會像丹布朗讀到最後 令人很想揍他的結果.....
香水官網

1 則留言:

乖孩子-孩子乖 提到...

一到了台灣,就到書店去買了這本書

哼哼

我會先把他看完的

畢竟我對香水也是很有興趣的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