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2月 15, 2006

退腿三天的北得拉曼步道


每次只要是烏龜約的爬山一定是又操又累的
像第一次跟他去爬平溪的峰頭東尖
找不到路居然要我們垂直上攻
那坡度陡到我爬上去時
不停的喘大氣
然後這件事被我記恨了好久
後來接著卡保山也讓我爬到要哭出來
也算在他頭上,心中的評分機一直狂跳著負負負到破錶了(笑)


上星期因為要山訓又由烏先生找地點
這次是新竹縣尖石鄉的世界級最低海拔神木
位於新樂村水田部落上方的林班地內
的北德拉曼步道
北德拉曼在泰雅族語是"試試看"的意思

烏先生看著地圖把我們載到了入口不遠處
因為再進去的路況不佳
然後地圖上的指標顯示到登山口只要2k
慨然要山訓就直接走到登山口吧
(一群人沒想到是要上昇的2k)
然後看見吉普車不停的呼嘯而過時
心中還是會暗暗的感到無力
(ooooo我也想要坐到登山口啊ooooo)

走到正式登山口時己經過了 50 分
這時雙腳已經在無力了
才開始走沒多久 就看到好漢坡3公里的立牌
好像在跟我們示威
不行的就給我回去的感覺
但都已經來了 就算我心裡不太想要爬上去
(我很怕有蘿蔔腿 -_-!!!)
想到若要在原地等其他人的話
少說也要等六個小時


只好硬著頭皮再往上爬
心中對烏先生的負分已經創下了新高

陡上的路雖然考驗著體力跟耐力
因為沿途的風景 視野很開闊
忙著看風景就忘了身體的感覺
只是因為我本來就走路很不快的人
一直落後 讓謝董以為我又爬到快翻臉了(羞)
好不容易上到至高點
居然還看見了雲海
爬了那麼久的郊山 還第一次看見雲海
二位隨行攝影師 狂殺底片之餘
烏先生也拿出他招牌相親照的姿勢
加入殺底片的行列.......




在欣賞雲海過後繼續往神木群走
沿路居然有人在吹笛子
感覺自己好像走在國畫的意境裡
好不真實


一路上上下下終於是到了神木群
開始吃我帶來的飯糰
居然起霧了 然後太陽光照下來
感覺好像是仙女要來了
好吧!烏先生在讓我看到了雲海跟耶穌光之後
他終於有點阪回了他在我心中的地位


感謝烏先生啦!讓我有個驚奇的北得拉曼之旅!^_^

3 則留言:

SiMeR 提到...

寫的不錯喔…

但是還是一句老話啦…體力還是要練的啦~

阿智 提到...

Karen寫得很好
哈~ 以後我可以偷懶了

烏先生還沒爆表,還有得救
呵呵

karen 提到...

二位不嫌棄啦
我只是誠實的寫出來而已啊^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