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2月 22, 2006

親愛的時光機


那天台北下了小小雨
我跟才宇約好在他以前的老地盤台大醫院附近約吃飯
還沒見到面時覺得真得好久不見了
然後見到面時
忽然覺得 才好像不久前有見過一樣
沒有陌生的感覺..... 這是愛因斯坦的相對論效應嗎(笑)

要見面前幾天 我問了才宇想吃什麼
他就說餃子大王之類的
連吃飯的習慣也沒有變

然後我們吃了龍門客棧的餃子 聊了一陣子天之後
意料中的約好了 沒來的人還是沒來
因為我己經有做好被放鴿子的預想
所以不曉得才宇會不會有失落感
好像他出去的這幾年 我們些人還是都一樣
好像都好好的 在等他回來一樣

吃過了餃子 去找了還在加班的永龍
等到永龍忙完了下班
已經是晚上十點了
我們坐在花逕開咖啡廳裡
我跟才宇說 我好久沒有坐在咖啡廳裡那麼久了
不習慣的滿室煙味 燻的我 沒辦法思考跟多話
在等永龍的同時 一邊聽著才宇講著
不去"死他爸"買咖啡
不用"愛怕"
不喜歡印度人
因為害怕跟不上進度只好趕快回美國的這些事
偏執跟與主流對抗 這件事也還是很任性的存在他的心裡

就像不穩定這件事也很頑強的一直在我心裡一樣

有時候覺得很妙
不管過了幾年或者經過了多少事
到過多少地方
我們這群人 還是很任性的在做每件事
不管別人的想法還是年紀的增長
就是很堅持的任性下去
不知道是好還是不好........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好 任性的好 因為這樣不屈服的個性
我們應該會任性且有韌性的活到七老八十吧
我喜歡這樣..
順勢的活著 沒有逆境的人生 比較累
希望我八十歲時 還會這麼覺得

匿名 提到...

推 "任性" 這個辭兒

也推"韌性"這個辭兒

大家都是很任性又很韌性的活著

就是這樣子 所以我才是我們

就像玫瑰花

順勢生長難以長出粗壯的枝條

(講到什麼都要扯到玫瑰花一下)

韌性是我們柔軟的枝條

任性是我們披覆的刺

爬在 崎嶇 不平 瘡痍的地方

開出 美麗 燦爛的花ㄦ~

乖孩子-孩子乖 提到...

ps 有種玫瑰也叫任性 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