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5月 25, 2007

拜託,不要每個人都一樣


2004年的夏天
Jimmy因為受不了我的夏天病(註1)天天發作
只好把自己手頭上僅有的幾哩哩程數換了一張到泰國的機票給我
美其名 是要我好好的去見習一下泰國的飯店
以作為我們日後要開民宿的參考
(這個日後隨著他後來跑到北海道去之後就成了泡沬)
實質上 他是被我的夏天病天天轟炸到受不了吧
我想

然後 那個自主旅遊實在是懶的可以
包括我自己 還有從曼谷飛到普吉島的Air Asia班機
還給我懶懶的delay二小時
連戴我到曼谷機場的計程車司機顧跟我聊天
應該要把我戴到國內線機場的居然給我戴到國際線
害我在曼谷機場跑的喘噓噓

那趟的旅行雖然大部份時間都很懶散
不過 確得到了很多不同的想法
當我在泰國的KFC看到他們居然有出辣炒雞餐時
連這種統一;複製;資本主義的消費飲食店
也在不同的國家 進行所謂的客製化時
真得蠻開心的

話說到 那天在書店看到曲家瑞出的一本書
"拜託,不要每個人都一樣"
真得好像我想要說的話
台灣的教育讓大家都齊頭式成長
沒有人敢說自己的意見
成為了大家都一樣的人
好像大量複製的公仔 一點都不吸引人
記得剛畢業時去參加國內航空的考試
大量的出現梳包頭 穿白襯衫著黑窄裙的女生
連在一旁聽她們練習的自我介紹都一模一樣
一看就是補習班大量塑造出來的結果
真是很可怕的感覺
果然今年看到華航的招考 主考官受訪時就表示
對於補習班刻意教導出來 沒個人風格的 比較不受青睞

這幾年台灣也蠻流行所謂的潛能開發課程
標榜著潛能開發
卻開發出無數個講話模式;思考模式
都很一致的人
實在蠻令人感冒的!:p


註1:夏天病
夏天不停的想要出去玩;連正在玩都還要想下一次要到哪裡玩的一種病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啊~~你有去泰國喔!!
怎都沒說!! 就醬默默去 默默回喔
照片勒!?
放一下囉..雖然沒有太愛泰國..
J先生還真大方 送你機票

karen 提到...

請注意看
是"2004年夏天"好嗎.......:p

匿名 提到...

阿你2004的現在給他放上 是怎樣
哇勒...
害我以為你又有錢出國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