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5月 22, 2007

不看會死!



最近看書真得是天殺的迅速
眼睛的轉速應該是以秒殺的速度在前進
可能是腦袋餓太久 所以有點吃太快
之前忍了快一個月不買新書
腦子放空的一陣子 果然效率有比較高
就像上次某個瑜伽老師說的 一次練一點 沒有飽的感覺
才會天天回味 天天想要練
所以停了一陣子的腦袋 就比較有空隙餵進去
(((((((笑))))))

我很想挑戰名作家張大春的閱讀習慣
他每週看得書是用公斤計算
可是我沒有那麼多地方可以放書
而且圖書館的書不是過舊就是不買我想看的
所以"公斤"計劃可能是暫時只能放在口袋裡

這個月同時看了二本書
一本是恩田陸的 光之國度
這本是在網站上看介紹 然後書側標寫 著書店店員最想賣的一本書
所以才買的 讀完再來分享
另一本是 石田裕輔的 不去會死!
這本是一出版就是口袋書單的一本書
只是想看的書太多 所以一直被擠到最底下
直到最近 迷上了網誌的單車日記
才又引起想看的慾望 翻翻書末 發現才短短三四個月己經再版了四刷
就像 在書側寫的 介紹

"任性版旅遊指南,作者列舉各式各樣[獨斷的世界第一],選擇標準:
1.百分百出於一己的經歷與主觀
2.重點是好不好笑"

"嗯!本人也是任性的一意孤行的人...應該會有強大的共鳴!"
衝著這種想法 ,我開始了這本書的旅行
果然一打開就很難闔上 包括作者在出發前三個星期工作都辭了
連社會保險都快沒有的時候 發現自己的宿疾血尿發作了
然後想起了算命的警告
一輩子都會平順的過下去
然後因為個性就是個反骨的人 為了要跟算命賭氣
拚著血尿也要向前行的意志
開了啟了作者7年半騎單車環遊世界的序幕

這人真的跟我很像 我為了要挑戰中醫師
所以乖乖的吃著中藥
其實心裡很想要踢他館的念頭 讓自己一直吃下去的有病念頭
真得跟作者 還蠻相似的

所以這本書 在我的心中現在高居排行第一的勵志向上書
很好看耶 真的捨不得 看太快 又停不下來的煩惱

2 則留言:

阿智 提到...

不看不看!! 不想這麼快中毒~ 哈!:p

匿名 提到...

最近在看的書是"百年孤寂"
連大姐都嚇了一怕 看到這經典名著
其實 我很怕
沒看就死...會很後悔 所以趕快拿來看
果然是經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