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5月 18, 2007

活在自己的世界?


這個月有幸去參加一個口試
居然意識到自己活在自己的世界中
失去了說話的能力
((((((((煩惱)))))))

幾年前 因為發生一些事
讓我對自己靠嘴吃飯的工作感到厭煩
很努力的想要找一個不用跟人講話 不用動頭腦的工作
於是 我換到了 只要跟電腦"講話"的工作
我以為電腦沒有情緒 一切很好安排
幾年過去了 慢慢的由
一開始為不用說話這件事竊喜
到最近愈來愈覺得可怕 尚失說話表達能力是多麼嚴重
如果朋友 不在msn online 就懶的說 覺得打電話麻煩
見了面 連話都不太會說 只是急著想要表達意見
直到這次口試 連簡單的自我介紹都有困難
才了解 這件事的嚴重性
上班戴耳機 有時候還嫌同事圍在周圍聊天很吵
有想說的話 就blog
下班戴i pod 聽自己的音樂
拿手機玩遊戲
出去玩不知道路問GPS
連搖下車窗跟賣檳榔的哈啦都省了


昨天的新聞說 一個日本的小孩子殺了自己的母親
提著母親的頭顱到網咖去混了二小時
才到警局自首
警察問他原因
他說:我只是想殺人,什麼人都可以!!!!

現代科技把大家包圍起來了 世界愈來愈跟我們無關.....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ㄚ,換了一個工作,又一個工作,工作內容都是ㄧ直要不停的說話。在下班的時候,有時候跟人家討論,也會下意識的滔滔不絕,說完了,又覺得自己很虛假。

我想,這就是 都市人,大家都活在自己的小圈圈中,依自己的規則生存。

匿名 提到...

我如果上了一天七節的課..
也會不想說話
遇到不會接話的人...更不想說話
如果去旅行...
常常是說不出想說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