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5月 07, 2007

泥濘中的台客搖滾


上一回去中正紀念堂看伍佰被後面如下雨般的螢光棒
K到頭之後 就很久沒有去看太high 的場了
上個月看到台客搖滾的陣容之後
就決定拚到台中去high
星期六一大早坐上國光號之後一路塞到新竹
還好到豐原時看到略乾的地面 心裡還有點竊喜
沒想到 才這樣開心了一下
到了台中朝馬站 同行的"超背一哥"才一下車腳踏到地面
居然飆起了狂風大雨
這時候 大雨開始澆熄了我想看昇哥的決心
有點想要坐下一班折返台北
就在猶豫的當下 "超背一哥"已經叫好計程車
決定先到新光三越吃中餐加躲雨
這時一路耍帥不願撐傘的"超背一哥"已經在國光號服務處買了一把
娘到爆的滾花邊雨傘
這件事 我想可以列為"超背一哥"最近的超背事蹟當中
這種豪邁的大雨 我想再怎麼台怎麼帥的台哥 頭髮也會塌
再怎麼美怎麼辣的台妹 煙薰粧也會變熊貓粧吧(汗!)

<<打死不願承認自己是土台客的"超背一哥"與娘到爆的滾花邊雨傘>>

吃完飯之後雨停了 就領了票入場
場內真的是台客雲集
先到極限搖滾司令台 聽了一下 剛好輪到"超大屌生物"樂團在演唱
歌是soso 主唱整個人就像含了魯蛋一樣
聽不懂在唸什麼 倒是髒話喊的很清楚
一罵髒話 舞台下方的high咖就會更high
奇怪 樂團都要醬狂罵髒話 才有種嗎...很難理解!
這時候 忽然聽到場邊有廣播
"請問有誰手機掉了motolola xxx,看台客搖滾手機還掉了,幹!真的是有夠台..."
(原音實況紀錄)
聽到這個廣播 我笑到快翻掉
之後又看了下個樂團DIGIhigh 主唱唱歌很像 抽筋一樣
又不太愛帶動氣氛 唱完 只講了一句"拍手"
就接下一首
看到很無趣 就前往 "閃亮花車"這個舞台前進
下雨太晚進來了 所以沒看到我一直很想看的"貓董俱樂部"(恨!!!!)
這時候在場上的是"台西本全綜藝團"
主持人說
"主辦單位有說不要表演的太粗魯所以他們只會脫到剩下兩邊屁屁夾著一條的那種內褲..."
(因為這一段主持人用台語形容的落落長,我只能大約翻譯.....不過聽台語真的是好笑到快流眼淚)
而且歌舞女郎還唱"我的小鳥青春一樣不回來......"(汗!!!)
(星期天看報紙 聽說這段表演被家長抗議,所以星期天的場子有警察站崗,
我想警察應該看的很開心吧 哇哈哈哈!!)

晃了一下創意市集 ,,,,發現跟我上次去牯嶺街看到的店家都差不多
沒什麼意思
於是就跟同夥決定先去吃晚餐
再回來等晚上的重頭戲 "萬教歸宗台"的表演

吃完飯後回來 雨又開始下了 然後已經有二個同行的人換上了拖鞋
我的小白鞋已經髒到變成 小黃鞋 所以就算了 忍著穿回到台北
晚上一開場的大囍門開始是閃亮亮舞台服
到第二首就換成了柔道服超級妙
阿弟仔跟DJ Ta-Shi 的表演 音樂性很棒
不過 我覺得若在室內 聽應該會更讚 可惜我踩在泥濘中
只覺得太過冗長
接下來的張震嶽表演 就好到沒話說 把舊歌重新編成台中恰恰的編曲
整個讚到爆
只是他加上原住民的表演我就覺得有點弱
音樂沒有昊恩家家來得入味
但加上MC HotDOG 的表演就很讚
尤其是MC HotDOG講話爆好笑 台式饒舌真的很適合邊聽邊配"比路"
可惜我只能喝雨水.....
人氣天團蘇打綠加上比莉的演唱我覺得也是一絕
有創意而且表演超水準 我最喜歡的橋段之一
只是我有點害怕青峰的聲音
尖到頭很暈 而且我很怕他會破音(還好沒有!!!!)
接下來昇哥出場時 雨正大 大家閃的很快
(這時就可以看出六年級跟七年級的差別,六的都在原地 ...哇哈哈)
昇哥還是很讚 聲音大到不用MIC 就可以穿透耳膜的港節
好個沒話說的肺活量(是天天喝酒練出來的嗎 哇哈哈)
可是李嘉的R&B式的"嚨西為丟你"唱法
我覺得蠻扣分的........(太過花腔...)
重頭戲阿妹一出場 顧不得雨勢很大
所有人都衝到前面來的感覺
可是不知是不是音樂沒弄好
音樂的聲音大到 我聽不太到阿妹的聲音
非常美中不足
但阿妹就是阿妹 爆發力十足
尤其是跟黃妃的表演也是 讚到沒話說
而整晚最大的驚喜就是伍佰來踢館
跟阿妹互飆吉他 真的是值回票價了
全場High最高點
雖然全身溼透腳沾滿了泥濘 但這卻是我看過國內最棒的演唱會了
明年我還要 台客搖滾 !!!!!!!!!!!!!!!!!

2 則留言:

阿智 提到...

酷呆了~

匿名 提到...

先說對不起 因為我要說不好聽的話

看完新聞和你的blog
我對所謂台客搖滾的感覺
就是 噁心
台客摇滾的表演者和觀眾
就像誠品的古典樂和逛誠品的客人一樣
譁眾取寵 矯揉造作

台 或 高尚
不管是不是自己以為
是同一件事
都不真實

參與者都在扮演
大家都high 有供有需
很假 很噁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