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7月 14, 2008

心好像慢慢的變硬了...怎麼辦


約莫有三年不見的朋友 發了簡訊給我
說生了小孩 直覺我只是想到 又要包紅包了 有點!$@!%!@#%!@
忙會讓人忘了很多事 沒想到我連我們稱兄道弟以及一起趕報告
的那段苦日子都不太記得
約好了時間 中午專程送來
把紅包準備好還包了個比一般還要多了些的數字
沒想到過去感情有一天居然也變成了數字 自己也沒有感覺
見了面 他問我好不好 看了我一下 把油飯給我 卻把紅包還給了我
說只是想跟我分享喜悅 沒有想要收我錢 還叫我要好好加油
笑容還是一樣跟三年前一起趕報告時 一副有他在 我們都不用擔心的笑容
我忽然還蠻難過的 是我自己變得太快
還是我真得沒有注意到 很多東西都已經不見了

星期五晚上11:00 我還在某大電信加著班 弄著一直鬼打牆的程式
忽然收到了一封簡訊 說我沒有把朋友當一回事 他把我當最好的朋友
而我卻跟他認知上有很大的差距
我真得是有被嚇到 好像從高中以後 就沒有人會追著我問
我們是不是"好"朋友的這種事
我開始想著自己的人際關係是不是出了問題
我居然也沒有發覺
也許我的朋友只是在忍受我的任性
想幹嘛就幹嘛 心情不好就擺個臭臉
不想出門就隨便取消跟別人約好的事
只因為我覺得我就是我 而別人卻要忍受這些事
也許這就是老 就是有一天心開始變硬
很多東西都不見了 自己也沒有發現

一個月前老闆把我叫到辦公室
說有好康的要我去 叫我去某大電信on site
說好一個月就把我調回去 說我只是公司的開路先峰
一個月過去了 我寫信給主管 我是不是該回去上班
主管說 原本要來接我的人因為公司有比較忙的案子
所以被調去做別的案子 請我再幫忙一陣子等有確定的時間
就會通知我回公司
擺明了就是呼嚨我 當我是剛出社會的新鮮人
我回嗆說 不管是接案子或是做人應該都要有誠信
天真得以為老闆會說什麼 你可以馬上回來之類的
結果經過跟主管旁敲側擊之後 才發現老闆愈是重視的人
愈不可能放出來到別間公司on site
得到答案之後 我心情居然很放鬆
輸在起跑點的我 花了三年時間想跟老闆證明不是本科系也很努力的事
還是比不過一個成大畢業連google都不太會用的碩士生
誰還敢說學歷無用論 歡迎來我們公司上班

3 則留言:

阿智 提到...

呿~本科系
加油吧~follow you heart

匿名 提到...

難怪忙成這樣~~~~~~

四神湯的聚會變成三隻小豬了!!!

好啦!反正也要當碩士生了~~畢業後趕快跳巢~~

karen 提到...

謝謝二位的鼓勵
我會加油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