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7月 30, 2008

不執著



不執著
是今天上哈達時Angus老師分享的題目
(其實還有說到輪迴這檔事不過內容太過大愛台這邊就不再撰述)
對照著下午一個許久未見的同學 跟我聊的內容
還真是有點相呼應
因為同學msn上誤傳了訊 才有個開頭詢問近來情況
她瑜伽也練習有4,5年之譜
不過因為本身用功以及柔軟度很好的緣故
才在剛開始練習了一年多就很輕易的鴿式,劈腿樣樣來
今天她卻跟我說 很久一段時間沒練了 然後說什麼當一個筋骨很硬的人
也很不錯的 喪氣話.......

約莫他在練習了一年多時 我就漸漸發現了我們的不同
我不會在練習時看鏡子 也不在乎自己是不是頭髮很亂 汗流很多
可是她會注意到鏡子裡的自己 是不是姿勢優美
是不是能引人注意(我想若我有這種好功夫 我一定會這樣想吧???)
然後沒多久她就因為拉的太過而受了傷
全部從來一次
那時我就可以感覺她應該要離開那個只能給她體位法的邱xx中心
我跟她說 練習瑜伽你不要強求 該是你的他也跑不掉
她聽不進去 我想是因為我沒辦法表達的很好 我能理解那些道理
但要說出口 我還太淺

今天她跟我說 她這一年來好像機器人 每天去上二堂 到了就拉筋
什麼動作都很輕易 連靜坐都沒辦法靜下心
而我跟他卻相反 我覺得我比較容易靜心 可是動作就時好時壞
整個的體位法一直處在一種鬼打牆的狀態
身體的狀況 我愈來愈沒有把握......

然後她選擇全然的放棄 瑜伽對她來說食之無味了!!!!

其實我也曾經想過要放棄 因為在於我很幼稚
每當看著同時練習的人 進步的很快 我卻因為常年的駝背
搞得一個下彎對折都練的很痛苦時
我也有過很不想在站上墊子的那一刻

只是我覺得我很幸運 我總是遇到很好的老師
當我迷惘時 總是能找到一個答案
讓我再前進一點點 不強求自己的身體 所以進步的很緩慢
這也是我自己選擇的方式
從想要當瑜伽老師 下修到把駝背的身體喬正的目的
不是表示我沒有什麼雄心壯志
我只是實際了一點
別伸手捉自己握不住的東西
我也是學了很久 才慢慢的有感覺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Daer keran~好不容易有了特休的我,一個人旅行到墾丁裡,想思考一下人生大事,想起好久沒見的你,上來分享你的生活~
看到這一篇,感受真的很深~
『別伸手捉自己握不住的東西』…
我的生活裡也還在學這件事~
回台北找你吃吃飯吧…

karen 提到...

好啊
我們再找小巴一起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