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8月 18, 2008

當假面部隊來襲(貳)


咳咳咳~有點提不太起勁寫遊記
中華隊輸的那麼慘 害我連光明正大看達比修友的勇氣都沒有
可能會被批評為不愛國 然後還是打起精神寫一下韓國 
愛國人士請直接按一下
視窗右上角紅色小x本篇請直接關掉 謝謝

我一直以為韓國的宮跟台灣的行天宮沒什麼兩樣
也許也會有成群勇建的阿罵 在外頭兜售拜拜用品
事實證明我是個不做功課也沒什麼常識的偽背包客(~_~)
來到首爾的第二天 我們沿著香蕉民宿走出來
就有一個雲峴宮 不大但很值得進去看看
大部份是木頭砌出來的屋子很樸實 天氣太熱也沒什麼心看下去的歷史典故
對我來說 也不是頂重要 
只不過宮裡頭很整齊的樹木以及散發著舊氛圍的牆角
讓我覺得很舒服

步出雲峴宮 沿著馬路 
散步到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登記屬世界文化遺產的昌德宮
在昌德宮的小湖邊休息了一下 穿越昌德宮到宗廟整段路 樹蔭很多
沿途的風景 很不錯 一邊是車水馬龍的首爾街道
一邊又是古意盎然的文化遺產 當然也走過了那一段[布拉格戀人]劇中
警察向外交官求婚的大城牆

東北亞的另一端日本 也有著同樣古今雜錯的城市風景
對比起來韓國的不刻意 比較平易近人
很抽象的比喻 不過到過二個國家的人應該懂我在說什麼吧 我想

雖然走很久 卻不覺得累 反而是一種享受



對比傳統的首爾 當然還是有現代首爾
[咖啡王子1號店]去年最夯的韓劇
這部應該是韓劇算是轉型的代表作了吧
不太灑狗血 導演處理畫面的角度非常的女性
片中很多場景美得像電影情節
想看的人去找來看看 也許知道我想說什麼
好! 反正就是也去了弘大
發現這個地方跟梨花女大周邊很不同
有一堆設計感豐富的衣服小店
特色林立的咖啡廳很像台灣的天母

雖然我進了王子咖啡整個人不對勁的點了14000w的咖啡蛋糕下午茶
在那種情境下 回到香蕉民宿一換算台幣才知道
自己又當了痴傻觀光客
不過也算是滿滿開心的被騙錢啦

註:寫了那麼久的假面部隊應該很多人很悶
啥是假面部隊....就是整天化了個大濃粧
不管怎麼刮風下雨不脫粧 也永遠看不到毛細孔的
韓國女性朋友們~~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高麗太太小姐們的眼線
可是要受過訓練才劃得出來的
不知在高麗國國內是什麼情況
在米國的高麗太太小姐們
兩顆眼睛上下共四條眼線
不知是怎麼描的
那個粗細及濃度的整齊劃一
只能用敬佩來形容

karen 提到...

to TY
真的
我覺得泡菜國的女生們
真得是一個很可怕的隊伍
尤其只要走進有開架式化粧品的店
就會擠滿人山人海的補粧人潮
我也很吶悶啊人擠人的時候怎麼能夠那麼準確的描眼線 化眼影
個個都是練家子啊

匿名 提到...

好像不只眼線整齊劃一
連長相和穿著都還蠻一致性的...
這要算...
有整體感的國家女性代表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