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8月 25, 2008

當假面部隊來襲(參)


出發之前大慨看了一下客棧還有韓國觀光公社
勉強找了一個想去的點-安東河回村

因為鄉村以及傳統屋瓦對我的吸引力
遠遠超過買衣服以及逛街(這個也是挺重要啦!不過是排在比較後面)
然後不想讓親韓大使港覺我在依賴她
假裝做一下功課其實也是蠻必要的
(明明就是什麼也沒做 只不過點點滑鼠把資料傳給人在韓國南方的親韓大使="=)
直到人到了韓國才想到 地圖也沒印 怎麼搭車倒是什麼都沒記
大辣辣的還是想依賴別人的心態真得只能說
我是個懶惰的壞朋友 哈

到了要去的那天 一出門 雨就下了起來
坐了地鐵轉了巴士到了安東 雨更是豪邁的狂打了下來
隨便在安東吃了頓烤肉大餐 顧不得雨勢正猛 一樣搭上前往河回村的公車
幸運的是搭上了當地人在搭的公車(因為車資比其他班便宜很多所以 我猜測)
上車的都是到安東市區買辣椒的大嬸
那個大布袋裝的辣椒只能用豪邁來形容
沒見過人家買辣椒是像在買米一樣的大量販
還有整個公車充斥大聲聊天的大嬸 小情侶
還有一個滿臉皺紋可愛的阿公
雖然我聽不懂他們的交談 長期在台北通勤的我
對於這樣戴滿開心的人有很大的感觸
終於不是看見一臉茫然的學生 或是面無表情的上班族

好像是被他們感染了好心情 雨漸漸小了
公車下了一個小小的交流道之後 景色居然從車聲喧囂的市集
變成了綠油油稻田的風光 讓我想起了遠在台東的關山
關山往池上那條省道上有著相同的行道樹 只不過種得多是鳳梨而已

車子開到了河回村之後觀光客必須在入口下車買票
售票處到河回村還有1km的距離 從早上出門到河回村已經是下午3 點多了
雨又開始狂下著 只好再搭上接駁公車到河回村
坐車的時間很長 雨又很大 就所有因素來說 這真得是一段很辛苦的路程
同伴因為布鞋濕了 只好光著腳以及因為下過雨顯得更油綠的草木
展現在我眼前 忽然我覺得踫上大雨真得很有福氣
觀光的人很少 所以可以盡情的走著
風景比想像中來得更美好 整個村落保有的安靜恬適
我覺得我真得很幸運
有誰在這種時刻 遇得見這種大雨.....



(謎之音:只不過內心仍然有很深的疑問
為何村子裡跟公車上充斥著大嬸
那首爾街頭那些假面部隊美女們都到哪去了
美女們難道到了一定的年紀又全部變成長相差不多
還大嗓門的大嬸嗎 真得很難理解耶~)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東海岸的公車裡都是這種開朗人生進住喔
要不要來撘看看...
另一個打赤腳的人說
這可是她第一次在國外打赤腳逛街咧..

karen 提到...

東海岸公車哦
我相信啦
不過在台北搭公車要面帶微笑
可能會被當心理不正常吧 我想
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