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8月 29, 2008

三年


因為很忙忘了很重要的事 就是要跟前公司TT同事寫道別信
然後信箱就有一天忽然消失了
這是一直記在心裡的事 韓國連載先擱著
(不是寫完了哦 這邊先插播一下 由此可證我是一個猴話的人)

三年也許對別人來說很容易
可是長那麼大 我真的第一次做一個工作超過三年
這真得很值得慶祝(是要慶祝什麼???人老了嗎?還是耐操度???)
我做過端羊肉爐的小姐,導遊小姐,賣文具臨櫃小姐,飯店櫃檯,
手工書工作室助理,
早餐店代打老闆娘,教育刊物專欄插畫,sales
咖啡廳小妹,中餐廳領班,受暴少女安置中心助理社工,....
(有需要再列嗎???M小姐你記憶力比較好你有沒有想到其他的:P)
我應該去試試當殺手或酒店大班的(笑)
因為我喜歡的靈界朋友作家吉本香蕉也是這樣
做過一堆工作還有酒店經驗才轉成女作家的(笑)
好啦 我只是說明三年對我來說很重要
其實 這個blog的名字synchronize也是在TT面試時
老闆問我的問題之一
當時接到錄取通知時
我心中的驚訝與開心 我一直到現在都還記得那一瞬間....

剛報到的第一天 陌生的環境令人害怕
還好我隔壁坐著一位說冷笑話很厲害的馬來西亞同事
不管我怎麼青他 他還可以面不改色的講下去
包括他語言上的差異 鬧出的許多笑話

還有坐在馬同事前面的V同事
這三年來包容我許多事物 對於我不懂的事傾曩相授
雖然常以高標準對我要求 有時令我很沮喪
不過現在想想 我真的只有充滿感謝

一直以來都不太跟狗談笑的A主管
大部份時間她跟老闆想到STEP10的速度
我只練就到只能想到STEP3
思路清楚 果斷 能夠讓我學習的很多

還有已經離職的美國人與英國人
我們一起爬山一起到日月潭玩
看見台中路邊檳榔西施開心的樣子 想起來還是很妙

還有現在跟我一起上瑜珈課的M小姐(不是台東那位)
每當被專案追殺時我們一起幻想去開雞排店剁雞排的往事

在TT第一個案子的Team leader
J同事 coding能力很強
在程式的寫作上他也常給我不同面向的思考

當然還有阿宅弟弟 我們一起走過那8KM的環潭大路
我想這是他人生中最MAN的一次了吧

還包括有天中午忽然發神經二個人一起喝了比路
才又回去上班
偶爾會扣我去她座位幫她按摩的壞朋友914

雖然人生有超多我不能理解原則的W前輩
其實心裡是個很溫暖的人
我人生中的第一個大山由他帶領
我一直充滿感激

常常生病的A同事
YAHOO IM上的內衣女模照都會嚇我一大跳
本身卻是個推理圖書館
謝謝他讓我認識宮部美幸

最重要的是
遇到程式寫的快狠準還不時當ya教授 開班授課的老闆
聽說年輕時居然還是個ROCKER咖 我對這種人就是又愛又恨....

還有許多一起共事過的同事
想起來有許多美好的回憶
第一次的尾牙歌唱大賽 六福村被老闆用水槍掃射
第二次草地滾大球 花蓮二日遊
晨泳會 射箭會 爬山 橫渡日月潭 單車朔溪 周五無聊工程師喝酒之夜
等等等等

我知道 離開了後要再一起出來吃飯玩耍
也許也不再說得上話
也許也不再有同樣抱怨的對象:P

可是我一定要謝謝你們大家
給了我很充實很精彩的三年時光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哇!! 經歷還真是嚇人的豐富呀..

匿名 提到...

教育刊物的插畫好像是無給職...不能算拉
還有做PIZZA的啊 妳不是很會甩皮..
旅行社票務..擺過地攤..
再來
你在台北的我就不太知道了..

karen 提到...

To fridy 真難得有人會來大駕光臨啊
說到豐富 某位x康公司  員工的牽羊賣羊奶的 我那些都很小咖啦 哇哈哈哈

To
m小姐 我應該沒有別的了吧 (冏)

匿名 提到...

哇~~好久的照片, 這裡面的人有剩一半嗎
我好像也隨著的你記憶走過三年
嗯~確實是有不少爆笑回憶

不是說要慶祝你離職
慶到哪邊去了

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