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5月 07, 2009

勞動節鐵腳團之阿朗壹古道

至高點~觀音鼻
5月2日一大早照慣例我還是最後醒的
果然十幾年來愛賴床的毛病並沒有隨著時間消失
男士們都一大早起來趴趴走
我還被清晨起來看昆蟲的昆霖人影給嚇到~_~
早餐店~
依約7點到達了來來小吃部
看到牆上的名條 詢問之下還是牧師的關係企業
牧師的姊開的早餐店
雖說是約7點吃早餐 不過等我們人到了
牧師的姊才開始熱炒弄菜 趁這段時間
我們就自己在村子裡閒晃

開始坐下來吃了之後 牧師就出現了
炫耀說今天要跟上海人去找矮黑人聚落
我馬上詢問是否能跟著一起去
本來說的興頭上熱的牧師馬上支吾著說
"阿朗壹很想念你們,你們應該要去....."
然後牧師又推說要問上海人才行
8點整 上海人終於來吃早餐
詢問過他意見之後同意讓我們同行
此時消失的牧師已帶著要祈福的東西準備出發
但感覺起來 牧師沒有很願意讓我們跟的意思
哭泣湖之晨
這時大家決定就照原定計劃
告別了牧師跟牧師娘
前往今天的終極22km的阿朗壹古道大挑戰
到達古道口時風極大 感覺有颱風要來的徵兆
而且逆著風踩在石頭路上
有非常強烈的腳底按摩fu...
只能慶幸我登山鞋很厚 不然這一路踩著穴道向前走
應該還沒到南田就軟腳了吧
難得出現鬆軟好走的泥土地
因為一路平坦好走 所以阿宅就開始自得其樂起來
一下又是演出逃命記 一下又是魯賓遜飄流記
對著岸上的垃圾"威爾森....威爾森的..." 演了起來
而另一頭用單肩包揹著相機的wayne
雄雄讓我想起了 出外人的那種 淒涼感
是說 還好wayne包包不是咖啡色
不然真得很像當年rank阿公包的復刻版:p

才走沒多久交感神經不太好的我
已經被打上岸的海水弄濕了半條褲子跟一隻鞋
再加上要上攻鬆軟的山丘
等到我奪力爬上置高點時
濕掉的褲子鞋子又覆上一層黃土
整個超有拾荒老婦上身的look
所以當我在回程下切時 整個人抱著樹 遇到阿宅
忍不住 問了句
"請問您是怎麼保持您的頭髮在這個上上下下多次的時候...
整個人的頭髮還是像剛set do好一樣咧"

阿宅還用花輪式撥髮招式
微笑的對著我的問題 一副我問的很蠢的樣子
好了吧
這種上山下海的時候就只有阿宅還是能夠保持著帥勁
我對這種人的堅持 只能自嘆不如
(話說這件事好像是"假"比較會在乎的哦,...阿宅我就說你該出櫃了吧!!!:p)
kunlin
下了置高點 就到了台東啦
正式進到了南田村 南田石果然名不虛傳
又大又圓很特別 不過整個海岸線飄上來的垃圾實在是多到令人心寒
好朋友大龍說小時候常到南田村放牛
那時的石頭是現在的幾百倍
不過 後來居然有日本人韓國人到這裡來盜運
用卡車一車一車的運回自己國家
所以現在石頭已經愈來愈少了
還有核廢料在英明的鄺肉飯跟達仁鄉長的仲介下
應該是會放到南田村了吧

究竟從蘭嶼到南田 請問有多少人在意過這件事
大人們老是說核廢料對人體和環境的傷害是在安全範圍內
那為什麼不放在大人們自己住的地方
而是要放在善良的原住民部落呢?
既然有那麼安全那麼為何不放在你們自己家裡的垃圾桶呢?

原先因為看到南田石的喜悅
被核廢以及垃圾搞的有點受影響
被勾起得是自己對家鄉環境無法努力的無力感....

終於是看到了台26線公路原本想再走到南田村吃午餐的
路邊遇到從樹林來找石頭的大哥
好心要開車載怡茵跟阿宅去買可樂
還說一台車不夠的話再找派出所所長 派一台警備車來
我們連忙回絕 這種小事還要麻煩波麗士大人實在不好意思
今天的目的地-南田石海岸
喝了從台9線買來的冰涼飲料
男士們就直接躺在車不太多的馬路上睡起了午覺
kunlin_無敵海景之海風涼涼午覺好睡行程達成
據說從台26線到可買到飲料的店家來回有12km遠
只能說幸好沒有衝動再往前走
不然應該會直接在台9線上找台計程車坐回旭海吧:p
正式來囉:)…v大跟怡茵被擋到啦~

~還有這邊可以看看!!!!
老娘遊記
阿朗壹新聞報導
阿朗壹守護志工

3 則留言:

kunlin 提到...

那天走在古道上時風浪大,
各位不知道有沒有注意到,
因風浪帶動使得南田石相互擊打而發出的天然鼓聲。

阿智 提到...

魯賓遜飄流記@@還真能演~哈

karen 提到...

to kunlin
有啊 有開始我還以為是有什麼東西要出來了
還東張西望了很久,....冏

to 阿智
真得
有時候真是不明白....
很會自high的傢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