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5月 06, 2009

勞動節鐵腳團之東源部落關係企業

湖上出現會潛水的鴨子~
5月1日一大早從床上爬起來
整個趕到連粧都沒化(防曬之類的 並不是韓系濃粧)
上了車之後打給 另一車的阿宅
沒想到司機自己還睡過頭 中途還發生有隊員手機忘在家還回去拿的意外

實在是車潮已經湧現 只好連環奪命扣阿宅
所以當謝董己經閒到把psp拿出來打還開始擦車子的同時
才見到阿宅車來到了集合地點 關西交流道

在關西交流站介紹成員時,謝董居然對著914跟老娘說
v大不是心情不好 是臉本來就臭 不用太在意
真是不錯的形容
我也好想在身上掛個"忙碌中忘了微笑,也請不要跟我交談"的牌子:p

本來想去民雄吃鵝肉的 沒想到大家意志堅定的要開到東港去吃黑鮪魚
到了東港約莫是個1點50分
隨著gps的指示 還找到了東港市區什麼宮附近的海產街
問題是?該要吃那家好
wayne還提議說要買新鮮的請老闆煮
馬上被嗆說 "一條黑鮪魚要10幾萬 請問你是要領現出來買嗎" 哇哈哈
既然是屏東 當然就給老家在屏東的老娘負責好了
選了一家有50年歷史的老店
老闆一站出來點菜 馬上就說
"你們是大學生厚 那飯炒多一點 菜點一些夠吃就好"
老闆還真是會說話啊
所以那個點菜過程就是老闆說
"那個魚好不好" "好" "五味章魚好不好" "好"
那....看起來點菜這事應該不需要我們吧:p
可能是期待太高 所以大家吃完這所謂的黑鮪魚大餐之後
也沒辦法一掃開了很多個小時很早起床的怨念
其實下次 我覺得直接去華僑市場吃 可能來得好一點

飯後出發前往今天的目的地東源部落
從199縣轉進東源部落之後 沒什麼車 一路安靜的往前駛
謝董已經開始又自演了頭文字d的戲碼
髮夾彎急行軍 嚇的阿宅非常擔心車上兩名女性隨時都有可能吐在他新車上
不過才兩台車 一邊演頭文字d 一邊上演的則是運轉手之戀
中途謝董還開了車窗單手開著車
一邊感嘆著"唉...我都單手讓他了,後面那台車是怎麼了..."
嚇~ 我不知道我們行程有排颷車這段嗎?:p
石頭屋民宿的老闆也是牧師

終於是到了東源部落哭泣湖生態區
售票處的排灣阿媽聽不懂我正統的國語
雖然我頻道已調成排灣狗英 但是好像一點用也沒有
經過溝通之後 進到了哭泣湖 首先是整齊的樹木林道
沿著一整片的濕地往前走 周圍都是未開花的野薑
如果有機會我想在野薑花開時 再來這個地方
想著就覺得很幸福
哭泣湖與石頭屋民宿~

到達哭泣湖就聽見牧師爽朗的笑聲
夾著飄著雨的哭泣湖
好像有那麼不太真實
尤其是坐在哭泣湖畔喝著好喝的小米酒咖啡
大家都開始放空 時間就凝結在這個地方了
小米酒咖啡(女)

喝了咖啡趁天未黑 要求牧師帶我們去水上草原
被牧師拒絕 因為要天黑了而且也不方便遊客隨便進入
必須先有儀式才能進入這個禁忌的地方
我們也只能尊重
然後沿著生態區走走晃晃 看著會潛水的鴨子
聽蟲叫 還看到了陸龜 一行人倒還蠻會自得其樂的
欣賞哭泣湖
晚餐就直接在牧師兒子掌廚的野菜館吃飯
其間因為我們點了2000一桌的 牧師兒子在桌邊配菜算錢
約莫有半小時之久(冏)
點了一些想吃的如山地粽,愛玉得到的回答都是沒有
因為今天是星期五,本來勞動節他們也是要放假的
好吧 是因為這原因嗎 整個村除了我們還有一個上海人之外
見不到其他的觀光客
發現有一條步道向上~

不過還是推薦一下牧師兒子的手藝 真得很不錯
其間順道問了牧師娘 原來野菜館隔壁的手工藝店
是由她開的 不過就是星期五沒有開
問她為什麼 她說因為她太忙...
呃 是忙著要煮我們的菜嗎???
看起來牧師家的關係企業還真大呢......
凡伊斯

**是要逼我寫文章才出很快的財大師相本嗎:p
**新隊員w大師出線!!!

1 則留言:

kunlin 提到...

沒有Plurk,所以留在這,
去年的阿郎壹新聞報導:
http://www.epochtimes.com/b5/8/5/22/n2126936.htm

阿郎壹守護志工
http://www.ptta.org.tw/aro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