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5月 10, 2009

勞動節鐵腳團之精神耗弱民宿及旭海草原(完)


走完旭海到南田來回約莫22km的阿郎壹古道之後
到達了今天要下塌的民宿
車還沒停好 就聽見民宿女主人 用異常亢奮的高八度音叫著
"廖小姐厚~我打手機給妳都沒接ㄋㄟ......趴啦趴啦趴啦趴啦(以下消音)"
此時我心中有種不太妙的港覺 女主人朱媽媽非常的熱情
但在走完那長程道路的當下 我想要的不是熱情...而是"休息":p

所以馬上往民宿進去 朱媽媽在上樓的同時還大叫著
"你棉拖鞋要放在鞋櫃裡 偶這邊有室內拖...
還有讓你們出企洗溫泉的藍白拖....."

沒想到還沒上樓就規矩很多 跟昨晚牧師的石頭屋跟本成了對照組
我以為上了樓 就可以"暫時"不用再接收熱情朱媽媽在耳根邊吧啦吧啦的聲音
說時遲那時快 朱媽媽馬上跟了上來說要介紹房間

"來~廖小姐你來聞看看(馬上把枕頭拿到我面前)..
有玫油這就是乾淨的味道...."
"來~廖小姐你來躺看看 偶這個床真得很蘇湖..."
(我拖著走了22km的身軀,靠過去...)

"來~我們再去介紹另一間.....
我這民宿你看看這個景..油沒油美,很美厚~~..."
"要幫我撲上網...偶不會用上網..."


我的媽 這個熱情的介紹不知何時才能結束
我整個人其實是在精神耗弱到破表的邊緣了
放空~
好不容易付了錢上樓休息的同時
老娘因為看了料理東西軍餓到整個人出現了幻覺
明明樓下開來叫賣的車子是漁貨
她還是衝下樓追著車子 (可能以為是這樣一台車)
結果只看到了一堆活生生的魚....(冏)

到了吃飯時間
"來~廖小姐坐這邊..."
"來~你棉吃看看偶的魯肉飯素不素跟外面賣的不一樣...."
(心中的os:一樣啊...)
"來~你棉昨天去石頭屋有沒有吃到這個刺蔥蛋....
油沒油油沒油不一樣....."
"來~安弟(民宿請的外佣)...這邊上梅酒...油沒油油沒油狠好喝...."

直到我現在在寫的同時還是一直聽見耳朵邊那個朱媽媽的
"來~~~" "油沒油...." 想想還是心有餘悸(:p)
Wayne
隔天本來想偷偷溜去隔壁吃早餐
一下樓 馬上被捉個正著
"來~廖小姐 坐這邊...安弟安弟(高八度大喊)煮麵...."
因為剛睡醒沒有思考 在朱媽媽問了石頭屋跟她的比起來水比較好問題時
不小心回答了真心話,說石頭屋也不錯
(指的只是沒有一直捉著我們聊天的主人這件事上)
就見朱媽媽開始在那又沒完沒了的吧啦吧啦吧啦炮火無情的猛烈攻擊下去
幸好是老娘及時補了句"當然是沒有朱媽媽這邊好啦...."
而適時出現的阿宅一坐下來
我們馬上偷偷的溜下桌 結束又被熱情攻擊的精神耗弱的局面
而阿宅馬上成為下一輪"貢品"進貢給朱媽媽:p

收好東西準備上路的同時
只見其他年輕人房客還邀朱媽媽合影留念
對照我們這二車迅速的坐上車的景象還真是天攘之別
只能說朱媽媽的熱情讓年輕人想起了家鄉的媽媽
而讓我們這群想要放空的上班族
想起來可怕的隔壁桌愛團購的阿桑同事......(:p)
牡丹灣特色的野牡丹

終於是到了最後一個景點旭海草原
開心的換上夾腳拖 連個水也沒帶
天真的以為真得只是"走一走..."
結果居然也走了個4km的路途
所以我說跟昆霖出來 都要有鐵腳的心理準備啊(推):p
在旭海草原上遠眺前一天走的阿朗壹古道

2 則留言:

阿智 提到...

真無敵熱情的朱媽媽呀~

karen 提到...

是啊!
很可愛熱情咧
但是我真得很不擅長跟這樣的人應對~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