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5月 20, 2009

林強與仙女


某天吃完飯晃到7-11正沉醉在open醬的當下餘光看見
2535雜誌這期是林強為首的世代故事
我這年代 第一次聽見向前走的感覺
我到現在還很難忘記
除了槍與玫瑰之外打動我人生底部的rock魂
就說了是林強
從第一張1990年 向前走1994年 娛樂世界
每個要跳出喉嚨的熱血叛逆 直到至今還會讓我起雞皮疙瘩
直到我算是長大了 代表著我怎麼不願意 我還是走進了社會
為五斗米都傷了腰 我才學會怎麼放下手中緊緊捉著的反骨反社會的思想
也放下了 影響我最深的音樂跟存在主義

漸漸的知道 林強開始做電音 開始學佛
開始會說著放下 不執著 所以 原來
無形中我也跟著這條路 躲進另一個所謂乾淨心靈的瑜伽之路

好像有些事就是會沿著該去的地方去
在看完了林強的報導沒多久
心血來潮去上了一直想去看看的Kundalini Yoga

潛在因為沒耐心很怕心靈成長的我
其實一進門有被老師同學的白衣白褲白頭巾白毛毯給嚇著
問過櫃檯其實白色在Kundalini Yoga來說是很有能量的
所以只能說我太先入為主 猛一看倒很像在x海無上師的會場的感覺
不過Kundalini Yoga很注重唱咒跟呼吸
大部份是坐在地板上有點像什麼儀式般擺動身體
其實我很怕這種閉著眼睛又晃得無止無境的感覺
激出了我內在很沒有安全感的自我
好幾次偷偷睜開眼睛還被老師捉到
整堂課到最後31分鐘的冥想 才有真得平靜下來的感覺
我只能說很奇妙的是
上了二個小時又十分鐘的課
卻一點也不覺得時間的存在感
應該說Kundalini Yoga的磁場能量清光環學
真得有起作用嗎?我也說不上來
最後老師要我們抽籤 我抽到的是"活潑"
難道被看出來其實我內心是個非常黑暗的人嘛
科學理論難以解釋

也許我正跟著林強的路 也許我正跟著濕婆的路
也許我 正離開我現在的路
就像等待一朵花的開放一樣 我正等待著我的瑜伽之路


我真的很老派,小時候會聽到哭的黑輪伯仔


延伸閱讀,
仙女老師,Kundalini Yoga
be yoga

2 則留言:

阿智 提到...

槍與玫瑰...哇~真懷念
最近伍佰兄又出版了一本"故事"攝影集~是說搞搖滾的也可以走文藝路線~文藝路線的也可以搞搖滾嗎?

karen 提到...

to 阿智
是啊 我也有看到伍佰的書照的還真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