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1月 28, 2006

蜜桃終於成熟時



山普以前不叫山普
我們一起在劇團混的時候
他叫蜜桃
因為他很會臉紅
很愛看動作片的小郭說要叫他蜜桃

但有礙於現在山普也是某電視台主管的份上
我們就不太好意思 再叫他蜜桃

我第一次聽 YO LA TENGO
就是山普積的陰德
從那時開始
有一點點啟發了 我的耳朵

會開始接觸電影 也是因為認識山普吧
我還記得在唸書的某一年暑假
很想要來台北過過不一樣的生活
於 是就撥了一通電話 給山普
希望他收留我這很想要來台北看看浮華世界的我

後來這件事居然只持續了一個晚上
當時年紀太小
受不了離家太遠
就打包回家
(啊!原來我愛半途而廢的個性,是從小就有的,,,)

後來 再上來台北工作
金馬影展就成了我們每次聚會的好時間
懶散的我 常常是看山普選了什麼電影
就加碼跟進
因為 金馬影展 通常也都是在踫運氣
還好 因為山普而選的片子 到目前為止後悔的也沒幾部

山普因為是本科的關係 看電影的角度都會我異想不到的觀點
透過他的解說 電影所呈現出來的 也就不那麼表面了

還好有這樣一個自助篩片機朋友 讓我的金馬每年都看的
很過癮

上個月他過生日 一直沒寫這篇是
忽然覺得太熟的人
不知要從何下手

怕寫的太爛 污染了友誼 不過
還是要的嘛

山普 ~~~~~!用力的為台灣電影爭光吧^^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真是感動,前幾天又接到小馬來電,也是聊到以前的事情,對了,我明年就要重新執回導演筒了喔,要幫我畫分鏡嗎?哈哈!!!

你看今年我們研所學長的『奇蹟的夏天』得到金馬獎最佳紀錄片,最佳短片也是台藝大的,郭富城父子的編劇也是台藝大的...明年就看我的了啦~~

匿名 提到...

山普先生的版面這次還真大
算是生日的好效益

哪天是真的要好好拍電影
不要老拍那種遙望遠方看不懂的片子
好歹要呼應一下大廠吧

小米酒

匿名 提到...

不好意思
最後一句話是:大眾市場。

匿名 提到...

山普現在在哪裡工作押?
我記得上次見到他,也是在一個晚會的後台,
他是某知名電視台的工作人員.
有機會約出來一起聊聊吧

也是台東跑來台北生活的朋友
大家都是在自己的跑道,努力擺臂衝刺..

匿名 提到...

秀靜,輪到妳生日了,不要約週五晚上啦,我要上課~~~

永龍也出現了,看來台東幫越來越浩大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