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3月 03, 2007

台東病



我覺得自己真的有很嚴重的台東病
只要有人覺得台東有什麼不好
或者是跟花蓮比 我就會有想要辯解或是生悶氣的念頭
病情重到只要有人到台東來要我當嚮導
就會自己壓力大到很怕別人覺得不好玩
而且我很害怕那種忽然要來玩
沒有任何想法的朋友
通常這種情況下 覺得台東很無趣的機率非常的大
除非是那種本來就無所求的人
其實我是直來直往習慣了的人
因為覺得對我不好意思 本來心裡有想要去或者是對我提出的旅遊方案
覺得不妥 我比較喜歡是直接跟我說
不是 只有說 "沒意見" 或者是 "隨便"
可能從小我就是個很了解自己要什麼的人
也可以說是比較有主見
所以 很難理解都沒有想法的人
然後自己又很怕招待不周的情況下
就愈來愈不會陪朋友出去玩
本來我就很人來瘋
人對了 時間對了 其實地點我都會覺得好玩
對於別人覺得不好玩 我真得很想找出原因
我記得有一次
朋友希望我幫忙找個特別的地點
她們本身是個台灣通
我直覺覺得布農部落是個還不錯的選擇
幾次去的經驗都覺得還蠻有趣的
但朋友去住了之後 覺得房間打掃的很不乾淨
服務人員態度很差 相對覺得付出的房價很不值得
拒付用餐費用等等
聽到的當下我覺得很生氣
出自於我自己對台東的病
我覺得應該是台東的原住民朋友
就是比較習慣於慢調的生活
看你是以什麼做為比較的基準點
台北凱悅的服務人員?
還是那些在台北打滾多年到花蓮開民宿的現代人
台東的經營者或服務人員
從我出來唸書時到現在已經有在改善了
因為被山檔住了 所以思考會比較慢
也不太了解城市人的想法
大部份有的也只有熱情
比較沒辦法捉的很對城市人的胃口
這點真得是輸離大都市很近的花蓮一大截
還有台東有一堆黑道政客
要進步起來 或者是變成主流水準的的觀光區還要等不知道多久....

2 則留言:

karen 提到...

當然要在維持現狀跟讓當地人可以維生中找到一個平衡點啦

匿名 提到...

我也是有台東病,但是我比較喜歡自己enjoy
因為有時候朋友可能不懂那個好玩的"點"在哪,其實就是單純的享受台東的陽光與慵懶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