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3月 21, 2007

時光隧道通宜蘭


本來星期六是計劃到木柵山上的杏花林走走
因為看電視上介紹杏花林的杏花是種滿了山腰
也沒查好花季時間
就上山了

*<<<<<<<<<<<<<<<杏花林的杜鵑>>>>>>>>>>*


*<<<<<<<<<<<<<<<杏花林的山景>>>>>>>>>>*
沒想到只看到光禿禿的一片
掉光的杏花林 佐著小雨的山景
其實還不錯
不知是杏花的特性還是今年怪異氣候的關係
有幾棵都在冒新芽了 還長了杏花
有點不合常理

*<<<<<<<<<<<<<<<杏花林的老杯杯山土產店>>>>>>>>>>*
走了一圈杏花林之後 我提議到附近的深坑老街吃飯
到了老街還是去那家 廟口前的餐廳吃飯
服務生很像我欠了他幾百萬一樣
問個幾句就擺臭臉....跟臭豆腐有得比
我們只有三個人點了二樣菜跟一個豆腐羹
小份的還是很像在辦桌的大盤子
當然是只好再打包
吃完了之後 順道逛逛老街
沒想到隨便一逛也買了一堆吃的
當中還有我被下了迷藥買的據說喝完會很好睡的
中藥配方7日份
回家才覺得自己是頭有撞到還是怎樣
怎麼會如此輕易相信攤販的話 應該是他有講到某個key word
然後開啟了我的金庫吧^^.......

逛完了老街時間還早
就想要去哪裡晃 沒想到謝董居然說要去宜蘭
也好 反正我們還沒去走過雪隧
那也是台灣的工程奇蹟
星期六的下午車不多 進入雪隧之後居然有廣播
很奇怪的感覺
可能是隧道太長了怕開到睡覺吧:p
不到 50 分就到宜蘭頭城了
好像走入的時光隧道 從下小雨的灰暗城市
出來後居然是晴天的鄉村
有覺得很妙的感覺
就不論其他環境因素
隧道縮短了城鄉的距離
幾年前誰知道可以這樣沒事就到宜蘭晃晃
連去台北縣也沒那麼方便
但對於很多事來說 也不見得有比較好
受損的環境? 以及投資客的炒作?
不知道宜蘭人有什麼想法?

出了隧道之後繼續前往傳藝中心
在經過一個不起眼的稻田
在田中央有一間很酷的私人住宅
中間有做一座電動的木橋可以阻撓
像我們這種無聊的路人 進入窺探的慾望
在我們像鄉巴老一樣東張西望的同時
服務生出來詢問我們的來意
原來這是一間只接受預約的私人招待所
由在地的建築師所建造
整座招待所的設計理念是以島為出發
難怪看來來如此特別 然後DM還放置在像放糕點的遮罩中
謝董馬上叫我跟這間拍照
可能是看出我心裡的想法
還跟我告誡說不拍照的話 我們可能是沒有機會來這住哦?
什麼嘛!你忘了"有錢人跟你想的不一樣"這本書說的嗎?
我會來住的!!!我會來住的!!!!!我會用意念讓我來住的!!!!
哈哈哈哈!!

*<<<<<<<<<<<<<<<浮線私人住宅一>>>>>>>>>>*

*<<<<<<<<<<<<<<<浮線私人住宅二>>>>>>>>>>*

*<<<<<<<<<<<<<<<浮線私人住宅裝DM的糕點盤>>>>>>>>>>*

*<<<<<<<<<<<<<<<傳藝中心>>>>>>>>>>*

*所有的照片都是謝董的新相機NOKIA NXX所拍:P*

--延伸閱讀
浮線發想之島
宜蘭傳藝中心最近有不錯的金工大展

2 則留言:

林阿福 提到...

大家來找碴 Part-1:

房間懶得整理文章「郤」要分類

卻 != 郤

karen 提到...

真是夠了哦!
!= 這種符號 不寫程式的人那看的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