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3月 20, 2007

放飯


最近跟自己說好不要再失心瘋買了一堆書
結果 還是破功
買了期待很久的"原味的感動"這本食譜
除了圖片照的很精美之外
食材的煮法跟搭配算是比較有創意的一本
本人煮了十幾年的台菜對我來說一般的台菜比較不成問題
簡單的紅燒蹄膀,滷味還有小炒跟椒鹽排骨都算還可以
但西菜料理我因為少吃所以很不容易捉到口感
而且西菜需要準備的食材通常比較貴
像鮮奶油這種東西 開鑵之後不能久放
用了一次也不可能白醬義大利麵天天啃
基於怕浪費的理由 除非必要不然我通常不太會練習西式料理
不練習的下場
通常都在試煮時想要整鍋倒掉的比率很高
有時候 還只能勉強帶便當
常常 看到同事面有難色的看著我的便當時
我只能像作賊一般的偷偷摸摸打開便當盒
用時速200的速度把便當吃完......


因為報導然後知道了──【KC健康廚房】
一個以原味烹調跟食物借油水的健康美味的廚房
到這個廚房吃飯像在看一場美食show
KC夫妻會現場烹調
從食材的前置處理到美食上桌的過程
呈現在每位食客的眼前
因為強調健康美味 所以並不會產生油煙
烹調就像藝術一樣
我想要等到排到預約他們的餐
也不知道要何時之後了
所以先買了食譜回家研究看看 這本食譜很實用
從食材的挑選到保存及冰箱食材的收納
都寫的很詳細
我覺得一道菜要做的好吃除了烹調的過程以及個人口感以外
最重要的還是 食材的挑選跟處理
星期六照著食譜做了一道豬排食蔬義大利麵
除了麵本身煮太軟之外 有點捉到了西式料理的眉角



推薦這本不錯的工具書
應該可以做出不會差書上太多的美食
還有推薦花蓮的SPF肉品
本來我很不喜歡吃肉的人
因為肉有一種騷味尤其是豬肉
但自從上次訂了一次SPF豬肉之後
肉質鮮美到不再想買菜市場的肉品了
有在作菜的人可以試看看哦....
什麼是SPF肉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