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3月 03, 2007

巴大師



人家說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但我的朋友們好像都是自然而然在某些部份上
臭氣相投
像個性很隨緣(學理上叫不積極)
看淡名利(學理上叫賺不了大錢:p)
流浪性格(學理上叫善變)
反正 好像附近的朋友個性都會有中以上三個之一的機率為100%
小巴大慨是3 樣全中
剛來台北沒多久 我那時還是某電子報兼職作家
他是二三個寫信來的讀者之一
因為讀者很少所以通信的很勤
然後信上聊太開
只好找時間約出來見面(那時很流行見網友)

然後醬斷斷續續聯絡也有好幾年的時間
沒想到這麼不積極維持的朋友關係
倒也很適合我們隨緣的個性

距離上一回見面已經是二年多前了
每次要約見面
我就很容易放他鴿子 還好他很隨緣-_-"
最近再見面 他已經買了一台貨車
還有他賴以為生的民宿也要租給別人經營了
本來 他跟我說要在金瓜石開民宿時我就沒有想到
他一個人關在山上居然可以撐過快4年的時間
當然中間也有一段日子很想要下山當個都市人
還發訊息問我要不要去part time 幫他去山上顧一顧民宿
他想要下山找工作

但我這種個性的人 應該會一星期就跑了吧
當然不敢答應他

小巴我認識他的時候 他叫green
我可能有問過為何要叫green 但我忘了
年久不可考
他是我認識的人中算是很純真派的代表
那麼多年來 還是一派單純的人
真得很少見 (應該是天天關在山上的關係吧:p)
也是很怪咖的一個
當年塔羅還沒有那麼盛行的時候
他就在新竹的咖啡廳給人家用塔羅算命
當他想要買一台貨車的時候
連車都還不會開 就去買了一台
sales 以為小巴只是客氣的說自己不會開車
當交車的那一天 小巴請sales幫他把貨車開到金瓜石給他時
sales才知道代誌大條了
還硬著頭皮去教小巴開了一天車之後
嚇得sales只好跟小巴說拜託你一定要去學開車
我想sales大慨很少遇到像小巴這種很直接不會客氣的人
他講不會就是真得不會 不會打腫臉充胖子 也不會客氣

講到他的民宿 我只去過一次
還招待我他拿手的義大利麵
我這爛朋友只是工作不順心的時候會大聲嚷嚷著要上山去住個幾天圖個清靜
但也從來沒有成行

那天跟小巴見面
隔天他才說 那天是他生日
還真得是很淡然的人 對這種事也不會太苛求
所以這篇送給小巴 跟他這個月就要收山的"我好幸福"民宿
還有那隻自由意識很強的他的喵

小巴加油~

<<<<<<<<<小巴的藝術作品(怎麼跟人長那麼像)>>>>>>>>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looks like a pritty good hostal..
maybe I can find a day to stay in there...
Am I one of your strange friend??!!

匿名 提到...

我還記得我們有一次跟他見面,他有算塔羅牌,沒想到他要離開金瓜石了ㄚ!真是歲月如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