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3月 30, 2007

夏天來了。心又癢了。


<<<<<<<<<<<盜用美娟的照片-15 moais Tongariki->>>>>>>>>

早上一來辦公室
就看見正在印加古道途中的美娟寄來的明信片
安份的躺在我的桌上
景色真像是上星期去聽演講時
拿回來的尼泊爾魚尾峰夕照明信片
我以為是那張從牆上滑落
翻過來才看到似曾相識的筆跡從海的另一邊來跟我報平安
其實身邊的朋友個個都飄浮不定
有人正在印度學習瑜伽
有人正要前往達蘭薩拉去幫達賴喇嘛祝壽
有人正在秘魯旅行
有人正在北海道上班
有人正在西雅圖求學
還有沒有手機又常不在家到處跑的人
所以 一年要約好全員到齊喝酒聚會的時光並不多
為了要跟美間踫上一面
還要喬好她飛機剛抵台的那一刻
卡在要回台東的空檔時光才有辦法見的著
這些朋友就像我的眼睛
遊記從她們口中說出 就像我也親自去走過了一遍
雖然我沒有多餘的心力跟勇氣
放下手邊的事 也去流浪一番
每每聚會的分享就像我也一同感受了一樣

家裡還有雲南來的錢包
西班牙的磁磚跟鑰匙圈
中國來的髮髻
柬埔寨的佛像
馬來西亞的鍚杯
正在使用中印度回來的瑜伽墊套
還沒開封的越南咖啡
還有還有那些在心情不好時都會拿出來看的
美娟從世界各地寄來的明信片
(難怪房間有夠亂:P)

從大前研一的說法來看這些朋友都是M型社會中
中下的那一層
就人生來說她們才是M型社會中的頂級階層




本篇適合佐陳建年的"遊子情"閱讀更有港覺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that's not from 印加古道
it's from Terro del Paine
in Chile..and I am still in Chile
moving to 印加's Machu Picchu

匿名 提到...

最後關於你那些朋友的結論真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