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3月 15, 2007

女人的貓走路


每年我都有夢想
現在很好了一年會夢一次
早期約三個月我就可以生出一個新的夢想(笑)
國中有段時期很沉迷於服裝界世界
星期六日都會到文化中心去看免費的芙蓉坊雜誌
從雜誌中看到了我的夢想
設計一套可以穿的衣服
這算是持續了比較久的一個夢想
還用毛線勾了幾個書包
亂改過現在看起來很老土的褲子
芙蓉坊很神奇 大部份都介紹最新的米蘭跟巴黎時裝周
那時心智年齡有35 的我
可以連一下午看個好幾本 嘖嘖稱奇

到了高中心智年齡向下修正
看起了no-non 跟 with
學習做個日本妹跟街上大部份女生的打扮都一樣
大家流行離子燙我就不敢燙大波浪
我以為設計師這件事 好像離我很遠了
直到最近又迷上旅遊生活台的Project Runway(決戰時裝伸展台)
才迴光反照般的回想起這件事
這星期二播了第三季的最後一集
4 個留下來的人到紐約時裝週
每人設計20 套衣服總決選
進入到紐約時裝週是每個年輕設計師的夢想
當4個人開場發言時
感覺得出來個個都是異常亢奮的狀態
不管有沒有表現出來
當半路出家的Uli出場時
她說這是她的夢想 此刻她實現了她的美國夢
我心裡一樣跟著她激動莫名
就像主持人Heidi Klum說的"Uli設計的衣服我每件都想要..."
她捉到了女人的心裡 知道怎麼讓女人喜歡她的衣服
可惜一直以來她的印花不太受評審的青睞
只得了第二名
然後呼聲最高的Michael得了個第4名
我想他最大的缺點跟優點就是穩定性不夠
(評審說他太年輕,但我覺得這理由太老土)
還沒有找到他自己的風格
像這次他的20 套衣服有的真的太OVER了
雖然他很了解女體的結構比例
也很能掌握自己的剪裁 讓女人看起來性感萬分
但另一面;太過OVER的性感 會很像”站壁”的女人
讓人不敢領教
Jeffrey這次真得贏的漂亮
作品的連貫性高很有創意
他的設計理念居然是日本鬼怪
我想他比較懂得評審也嗅到了目前的時尚趨勢
而不是一個太過夢想派 我覺得這是他贏的原因吧

創意源源不絕Project Runway真得是乏善可陳的我
生活的良伴 人生的日出啊

忽然耳邊響起了The Cranberries的Dreams
I know I felt like this before
But now I'm feeling it even more
Because it came from you
Then I open up and see
The person fumbling here is me
A different way to be

<<<<<<<< Uli的final show 的最後一套....美呆了>>>>>
Project Runway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RunWay第四季台灣已播出 ~ (2/26首播)
星期二22:00旅遊生活頻道 ~
這節目真的很有可看性~
第三季我是最喜歡肯恩 ~ 可惜他在黑與白的那集淘汰了~麥克也很棒,第一名萬萬沒想到是傑佛瑞 ~
這一季希望能有更好看的內容~
ps,海蒂超美的,再度看到她,真的超開心~